地中海風情入戲,義大利名導融情慾驚悚打造「獻給那不勒斯的情書」

世界娛樂中心   

  【情遇那不勒斯】劇情描述一場派對後,阿德瑞娜(喬凡娜梅諾茲歐娜 飾)與安德烈(亞歷山卓柏爾吉 飾)共度激情夜晚。兩人相約隔天再碰面,但安德烈從此未再出現。這時發生一起謀殺案,安德烈被發現意外身亡,尚未從驚嚇中回過神來的阿德瑞娜,於是被帶到警局偵訊。更驚人的是,數日後她竟在街上與安德烈擦身而過…。向來擅以影像塑造男神女神的歐茲派特,這次將威尼斯影后喬凡娜與義大利影帝亞歷山卓推入一場驚悚謎團;有趣的是,兩人片中都飾演兩角,不僅讓劇情更撲朔迷離,游刃有餘的演技,也讓全片更加充滿餘韻。

  那不勒斯(Naples,亦稱拿坡里)是義大利南部第一大城市,也是世界電影人最愛拍攝的義大利城市,「電影之父」盧米埃兄弟以及帕索里尼、莫尼切利、貝里尼等大師都曾來此拍片,近代如【新天堂樂園】導演吉賽佩托納托雷、【絕美之城】導演保羅索倫蒂諾對其更是鍾愛。歐茲派特拍攝電影【情遇那不勒斯】,開宗明義就是標明「獻給那不勒斯」,全片都在當地取景,更將其人文藝術、千年古蹟及美食美酒,與愛情、懸疑元素完美融合,不僅獲義媒高度讚賞,連美國《好萊塢報導》都誇讚「攝影、配樂搭上那不勒斯風情,讓人目眩神馳」。

  土耳其裔的導演佛森歐茲派特自第一部電影【男慾天堂】問世,即受到熱烈推崇,從影20年執導12部劇情長片,平均兩年即有新作推出,不僅產量驚人,並都創票房佳績,國內外41項大獎的殊榮更無人能及。
  2003年,歐茲派特推出第四部電影【外慾】,是他最風光的一部大作。該片在義大利以及海外都創賣座佳績,甚至一舉榮獲「義大利金像獎」最佳電影、「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劇本,以及「捷克卡羅維法利」最佳影片、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女主角等許多大獎,為他編導生涯寫下最亮麗的記錄。而新片【情遇那不勒斯】又讓他獲得義大利金像獎最佳導演的提名。

  義大利男星亞歷山卓柏爾吉因演出電視劇而在義國爆紅,很快便進軍大銀幕。今年30歲的他已演出超過20部電影,不僅四度提名義大利金像獎,更於去年榮膺柏林影展「明日之星」大獎。柏爾吉在在片中大展男性魅力,先以帥氣臉蛋與壯碩身材吸引喬凡娜的注意,後來還為戲全裸上陣,演出激情床戲,許多情趣姿勢挑逗人心,也讓觀眾看得臉紅心跳。亞歷山卓柏爾吉因為演出【情遇那不勒斯】提名今年義大利金像獎最佳男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