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4年再合體!魯伯特艾瑞特攜手柯林佛斯再譜神片

捷傑   

©捷傑

  魯伯特艾瑞特(Rupert Everett)首度自導自演生涯巔峰之作《快樂王子:王爾德》(The Happy Prince),電影今年在日舞影展風光首映後,獲得國際媒體的高度好評,電影講齊聚一線黃金陣容柯林佛斯(Colin Firth)、柯林摩根(Colin Morgan)、愛蜜麗華森(Emily Watson)、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動人演繹出文學天才奧斯卡王爾德宛如戲劇般墮落的宿命,獲英國泰唔士報大讚「絕妙傑作!」、每日鏡報盛讚「魯伯特達到了職涯巔峰!」

©捷傑

  電影《快樂王子:王爾德》為魯伯特艾瑞特首部電影執導佳作,自導自演愛爾蘭作家奧斯卡王爾德生命最後的時光,以及那些折磨這位奇事才子的苦楚,被譽為魯伯特艾瑞特從影以來最佳演出。電影從王爾德獲釋後,在巴黎身無分文又受病痛纏身,因不被祝福的戀情,在19世紀末一夕之間失去了所有名聲甚至鋃鐺入獄。獲釋後卻受病情所苦,自我放逐在法國與義大利期間,重返人生重要地點,快樂與痛苦的回憶都環繞著他。重量級影評媒體好萊塢報導者形容為「亮眼!魯伯特首次執導令人驚豔!」

©捷傑

  魯伯特艾瑞特他在給電影從業人員的信提及,他早在2005年就決定要寫一部關於奧斯卡王爾德的劇本「對我來說,王爾德是一種基督的形象。半神,半人,奧斯卡是一個天才,但他也擁有所有常見的人類特徵,驕傲,貪婪,勢利,懶惰和虛榮。」


 電影《快樂王子:王爾德》即將於10月19日正式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