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國際電影節揭幕,傳奇大腕佐藤浩市獲頒三船敏郎賞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持續以多元文化為核心目標,今年已來到第五屆的京都國際電影節,昨日(11日)於京都西本願寺舉行開幕式。已經高齡84歲的資深國寶級導演中島貞夫,今年同樣不遺餘力現身開幕式並發表致詞,他表示能在充滿重要歷史地位與意義的西本願寺舉行開幕式,實屬難能可貴,但他說這的確也再適合不過,因為京都素有“日本好萊塢,更是最早拍攝日本電影的地方。

京都國際電影節

  電影節執委會榮譽執行長之一的中村伊知哉表示,今年以「京都上映中」為電影節中心創意概念,希望格局不是僅限於電影節,而是一系列更豐富的電影及藝術作品,還包括兒童工作坊,希望能更加激發孩子們的創造力。

京都國際電影節

  京都國際電影節最獲關注的兩大獎項,其中倍具向傳奇、經典影人致敬意義的牧野省三獎,今年頒給了現年84歲,曾執導過【鐵道員】、【少年H】的降旗康男。可惜因高齡而不便前往,由兒子降旗純平代為領獎。牧野省三獎是為了紀念出生於京都的「日本電影之父」牧野省三而設,頒發的對象為對日本電影發展具傑出貢獻的電影工作者。

京都國際電影節

  另一項三船敏郎獎今年則是頒給了大腕男星佐藤浩市,演藝生涯中獲獎無數的佐藤浩市,最廣為人知的電影作品多不勝數,包括曾讓他首次演出電影,就拿下知名藍絲帶賞並一鳴驚人的【青春之門】、與同是資深演員的父親三國連太郎合演的【人間的約束】、還有【最後的忠臣藏】、【鬼壓床了沒】、【只為了你】…等等。

京都國際電影節

京都國際電影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