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心惹禍!工人安葬女屍卻因一「無心動作」慘遭恐怖報應

世界娛樂中心   

©HBO

  恐怖傳說中的鬼魂以女性為形象居多,常在戲劇或是電影作品中的鬼,往往也多是女鬼,這些女鬼多有善良美麗、愛憎分明及不達到目的不罷休的女性特點,而「亞洲怪談」Nobody的民間傳說中,女鬼「龐蒂雅娜(Pontianak)」亦是如此。

©HBO

  龐蒂雅娜(Pontianak)是東南亞民間傳說中的一種吸血鬼,由分娩過程中不幸喪命的產婦所變,其名字源自馬來語中的"bunting(懷孕)"及"anak(孩子)"。龐蒂雅娜多半以美麗女人的形象出現,傳說中,若是不想受到她的傷害,其中一個方法便是將尖銳物件刺穿龐蒂雅娜後頸。

©HBO

  「亞洲怪談」Nobody劇情講述建築公司工頭和工人意外發現一具女孩屍體,當工人試圖將其安葬而不是焚燒她時,卻萬萬沒想到因為他的一個舉動,意外喚醒了「龐蒂雅娜」,就在同時,施工現場也開始發生一連串的不幸事件…。

©HBO

  HBO原創恐怖影集「亞洲怪談」Nobody將於本周日(10月21日)晚間10點於HBO和HBO HD頻道首播。而「亞洲怪談」系列影集將獨家於HBO與HBO HD頻道首播,每星期日晚間10點播出最新一集,HBO隨選視訊服務(HBO ON DEMAND)也將安排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