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如骨牌全倒!世紀強震【芮氏9.6】天崩地裂超震撼

車庫娛樂   

  日前台灣一連發生兩起不小的有感地震,雖然沒有造成太大傷亡,不過也晃得人心惶惶。談到地震,19年前的921大地震或許是這一代台灣人共同的記憶。

©車庫

  而遠在北歐的挪威,因地理因素大型地震相對十分稀少,但災難電影《芮氏9.6》(英文片名:The Quake)大膽將挪威首都奧斯陸發生超級強震的真實想像搬上大銀幕,刷新了挪威年度開票紀錄,連霸三週票房冠軍,票房甚至贏過多部好萊塢大片,暫居2018年度冠軍。

©車庫

  《芮氏9.6》由《獵頭遊戲》攝影師約翰安卓亞安德森擔任導演,這是他執導的第三部長片,不過是首度獨自導演;劇本由《驚天巨浪》編劇及進入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強的《國王的抉擇》編劇合寫,曾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明天別再來敲門》瑞典團隊操刀負責製作。

©車庫

  卡司則請到《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挪威影帝克里斯多夫喬納、《下雪總比流血好》安妮妲爾托普及小女孩艾迪絲哈根魯德桑戴(Edith Haagenrud-Sande),繼《驚天巨浪》後再度飾演同生死共患難的一家人。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1904年,挪威奧斯陸發生芮氏地震規模5.4級的大地震,震央位於首都下方的奧斯陸地塹,時至今日,該區域仍不時會發生小型餘震。雖然地理學家尚不確定,然而種種跡象顯示,奧斯陸未來將有可能發生超級強震,若是不幸發生,任何人都無法倖免於難。沒有人能夠預測這場世紀災難究竟何時到來,可能一百年後才會天搖地動,也可能發生在明天……


 由《黑豹》、《與神同行:最終審判》特效團隊打造的年度災難鉅作《芮氏9.6》,將於11月23日地動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