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阿姆斯壯的私人生活!【登月先鋒】近距離呈現世界英雄的人生

世界娛樂中心   

  金像獎導演達米恩查澤雷繼【樂來越愛你】,一次抱走奧斯卡6個獎項之後,再度跟雷恩葛斯林合作拍攝新作【登月先鋒】,講述美國太空總署登月任務的精彩故事,鎖定太空人阿姆斯壯1961~1969年的生平,改編自詹姆斯漢森富有感情的第一人稱口述傳記,重現阿姆斯壯本人和美國執行史上最危險太空任務時的犧牲和努力。

  【登月先鋒】改編自詹姆斯漢森的傳記作品《登月第一人:尼爾阿姆斯壯的人生》,近距離呈現世界英雄的私人生活,以及他不為人知的人生關鍵時刻。漢森本人擁有科學史博士學位,花了20多年從事太空和歷史的講學和寫作,才開始撰寫他第一本傳記作品。

  2000年漢森終於連絡阿姆斯壯,想要寫這位英雄的真實故事,經過兩個月努力,還是被阿姆斯壯婉拒了。阿姆斯壯很少受訪,不太喜歡留下人生紀錄,漢森提出寫書的要求後,過了很久的時間,才獲得阿姆斯壯的首肯。漢森回憶起:「我大概花兩年才通過他的考驗,阿姆斯壯的家人很支持寫傳記,還記得他邀請我去他住了20年的家,我們一整個下午都在他書房聊天,讓我胸有成竹,但那次見面後,他還考慮很久。」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漢森從中發現,這主角的性格還真是矛盾:「阿姆斯壯在駕駛艙可以果斷做決定,但是換成人生其他決定,他就變得小心翼翼。外界對阿姆斯壯的認識很單面向,他成為一個經典的象徵,但他其實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一個多面向的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