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子心切為亡兒找處女鬼?韓國神秘「薩滿教」揭秘

世界娛樂中心   

©HBO

  台灣早期民間習俗「冥婚」(俗稱「娶神主」),即是陽世男子迎娶已逝未婚女子,用意在為未婚女魂尋找夫家,讓她受到永遠的供奉,得以安息。而在韓國民間也有一種傳說,如果讓處女鬼和處男鬼冥婚的話,就能使他們成佛或者投胎到好的人家。

©HBO

  韓國傳說單身男性死亡會成為「童男鬼몽달귀신」,寂寞的靈魂無法升天,死後也因此無法安息、徘徊人間,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迎娶處女,再通過古老的薩滿儀式讓他們在來世能真的結為連理。

©HBO

  「亞洲怪談」Mongdal由韓國導演李尚宇執導、知名女星蔡妍主演,戲劇地呈現韓國本土的「薩滿教샤머니즘」,藉此創造心理與視覺上的恐懼。

©HBO

  「亞洲怪談」Mongdal(韓國篇)故事圍繞在青少年東柱,他舉止行為常常令人感到不安,因此同學排斥他,甚至嘲笑他。母親玉彬必須用盡方法讓這個瀕臨精神錯亂的兒子心情與需求穩定下來,也迫使她必須在工作(校長)與母親的職責上努力求取平衡。

©HBO

  此時,鎮上新來了一個名叫徐雨的女生,東柱很快的深深迷戀上她。儘管徐雨的追求者眾多,也不管徐雨同不同意,東柱下定決心要追到她。愛會讓人盲目,這對母子自己決定的命運必走向其必然的後果...。

  HBO原創恐怖影集「亞洲怪談」Mongdal(韓國篇)將於本周日(11月11日)晚間10點於HBO和HBO HD頻道首播。而「亞洲怪談」系列影集將獨家於HBO與HBO HD頻道首播,每星期日晚間10點播出最新一集,HBO隨選視訊服務(HBO ON DEMAND)也將安排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