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肖想當「武士猴」?全身黏毛新造型連娘都認不出!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龐克武士】昨晚於金馬影展放映,現場吸引五百多位粉絲,現場笑料滿點,口碑爆棚。日本名導石井岳龍執導,鬼才宮藤官九郎擔任編劇,找來超人氣男星綾野剛領銜主演,更集結北川景子、東出昌大、染谷將太等大咖演員共同演出,二位影帝級的實力派演員淺野忠信和永瀨正敏更以「不說根本認不出來」的誇張扮像登場。

©天馬行空

曾以【KANO】入圍金馬獎的永瀨正敏全身穿上猴子裝,臉上黏上猴子毛的特殊化妝,誇張造型就算是親娘都認不出他來。淺野忠信利用特殊化妝去掉眉毛,全身畫上荒謬的刺青,就連臉上及眼皮上都刺上蛔蟲圖案,活像從【奪魂鋸】走錯棚的比利人偶,讓觀眾跌破眼鏡。

©天馬行空

淺野忠信也風趣表示,「得知要與石井導演合作時就有『來搞得亂七八糟吧!』的覺悟,我自己還提出不要台詞的要求!」石井岳龍也回應,「當時聽淺野提出,覺得這個想法好像很有趣,所以就答應他了!」被一旁的宮藤官九郎開玩笑:「這種事如果不是發生在【龐克武士】這部片的話,淺野大概就會被說成是難搞的演員吧!」讓石井岳龍立刻接話,「也只能允許淺野忠信這樣的演員提出這種要求!」

©天馬行空

本片獲選為今年東京影展「當代日本」單元,導演石井岳龍在映後表示自己14年前就想將這部小說影像化,「有人會擔心14年前的小說放到現在來看會不會過時?我一點也不那麼認為,這部作品的內涵和現今日本社會有非常多連結。」

©天馬行空

而已經和石井導演第四度合作的永瀨正敏,對於此次擺脫「人」的角色,飾演一隻會說人話、能懂人心的猴子,要與綾野剛、東出昌大、染谷將太、淺野忠信等「人類」和「蠢蛋」進行大亂鬥則表示,「町田康的原作小說想必更令人驚訝吧,我覺得這是一部無法被歸類的作品,可說是一部『嶄新的電影』。」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天馬行空

故事發生在日本江戶時代,分明是無業遊民卻自稱「超人劍客」的浪人掛十之進(綾野剛 飾),因為他的虛張聲勢而引起超乎想像的災難,特異角色接連登場!形單影隻的神秘美女(北川景子 飾)、遭遇困境就會暈倒的草莓族(染谷將太 飾)、死腦筋的主子(東出昌大 飾)、魅力新興宗教領袖(淺野忠信 飾)、肖想當武士的……猴子(永瀨正敏 飾)……,一億隻猴子對抗三千大兵,除了人類與人類間的戰爭,還有人(ㄔㄨㄣˇ)類(ㄉㄢˋ)和猴子的戰爭,一場世紀大混戰,就此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