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拒希臘雕像體魄!硬要大肌肌法比歐「髒髒又渣渣」

好野娛樂   

徐慶珠導演新片《最是橙黃橘綠時》日前舉辦電影發佈會,主角翁嘉薇、法比歐、廖曉彤攜手出席,這部片將時代背景設在80年代的台灣,敘說一對正值青春、個性迥異的女性好友,急於掙脫家庭的束縛,勇敢離家、遠赴異地求學、工作。拍攝地遍及日本鹿兒島、古都台南和台東。在片中法比歐飾演的里昂,是個蘇東坡迷,他因熱愛東方文化而來到台灣,與在學校工作的希敏(李亦捷飾)產生情愫。

導演徐慶珠當初選角,第一眼看到身材佼好的法比歐,心中就說:「不可能。」因為身材太好,讓現場媒體一聽都跌破眼鏡,徐導表示80年代尚不流行健身,所以那時的身材都比較「自然」,也為此她要求法比歐暫時不要健身,「讓身體『鬆』一點。」並且戴眼鏡、蓄鬍,以符合片中30來歲的法國男性形象,她笑說:「這部片讓法比歐犧牲色相,變得不那麼帥,但他真的很努力、表現得特別好,我很滿意!」

當初選角時原不在導演徐慶珠考慮之下的法比歐,原因是長太帥、太壯,徐導比較想要的是一個不修邊幅的素人,「我要他髒髒的,臉上有渣渣。」沒想到法比歐積極爭取角色,不但吃蔬菜和低熱量飲食,硬是瘦了5公斤,還暫時不健身、衝浪,讓六塊肌退隱,法比歐笑說:「因為我身體的肌肉量大,所以看起來很大隻,但很喜歡里昂這個角色,所以就立刻減重。」徐慶珠導演盛讚法比歐演這部片非常努力,不但讓自己變邋遢,台詞中有很多蘇軾的詞句,他都硬是背得滾瓜爛熟。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