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不驚人死不休!坎城名導殺人魔新片坦言受川普啟發

車庫   

©車庫

美國總統川普自2017年1月上任以來,行事作風及言論爭議不斷,被稱為是「史上最狂總統」。但出人意料的是,他竟然對坎城金棕櫚名導拉斯馮提爾的新片《傑克蓋的房子》有所貢獻!《傑克蓋的房子》描述美國連環殺人魔傑克12年間的作案歷程,導演在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表示:「《傑克蓋的房子》彰顯了生命是邪惡且沒有靈性的,川普的崛起就證明了這點。」

©車庫

拉斯馮提爾2011年的作品《驚悚末日》曾將克絲汀鄧斯特推上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后座,卻也因當時發表有關納粹的不當言論,被坎城影展列為拒絕往來戶。時隔7年,坎城影展終於再對他敞開大門,不過雖正式選入《傑克蓋的房子》放映,卻將其列在「非競賽片」單元,顯見仍對這位爭議名導持保留態度。

©車庫

在《傑克蓋的房子》的人物塑造上,拉斯馮提爾顯然再次貢獻出自己的心理疾病,每一回不可理喻的殺人細節和極端殘酷的血腥趣味,都被反覆且逐步曝光,再一次成功挑釁了觀眾。片中引入了包括繪畫、音樂、電影等各種藝術,結合了殺戮的極端和藝術的極端。拉斯馮提爾就是那個殺人犯,他把殺戮做成了藝術品(本片《傑克蓋的房子》)。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英國知名影評人尼可拉斯巴伯(Nicholas Barber)做出以下結論:「毫無疑問,這是一部大膽而刺激的電影,除了丹麥這位眾所周知的煽動型導演,沒有任何人可以拍得出來。」

故事描述一名高智商連環殺人魔傑克的故事,他的犯案時間長達12年,橫跨了1970至1980年代。傑克認為他的每一位受害者都是一件藝術品,而現在,他將冒著更大的風險完成他創作生涯的終極之作。《傑克蓋的房子》將於11月30日登台獻映,歡迎觀眾挑戰觀影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