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制式框架!小說改編的女性主導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   

 好萊塢改編暢銷小說早已行之有年,只要是市場上反應熱烈的作品,通常都會引來電影公司爭取電影改編版權。本期特別報導要聚焦的,則是小說改編的女性主導電影;不過當然了,小說改編的作品多不可數,底下則是改編成電影後同樣也獲得熱烈迴響的部分佳作。

【移動城市:致命引擎】Mortal Engines, 2018
 本片改編自菲利普雷夫所創作系列暢銷小說的第一部,劇情以一個個性孤僻、被毀容的女孩海絲特為主角,描述在末日世界中,以巨輪承載的各個城市彼此間進行著弱肉強食的殘酷生存遊戲。電影由【魔戒】導演彼得傑克森監製,大膽啟用新秀演員演繹這場史詩冒險。

【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Dragon Tattoo, 2009
 2009年由歐蜜瑞佩斯主演的瑞典版【龍紋身的女孩】獲得叫好叫座的成功。2011年,好萊塢也推出自家改編版本,找來大衛芬奇執導,並由魯妮瑪拉與丹尼爾克雷格攜手合作,可惜電影並沒賣出好票房,今年則是改由全新陣容擔綱的【蜘蛛網中的女孩】上陣。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