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追尋找到勇氣!這些小說改編的女性主導電影女孩都該看

世界娛樂中心   

好萊塢改編暢銷小說早已行之有年,只要是市場上反應熱烈的作品,通常都會引來電影公司爭取電影改編版權。本期特別報導要聚焦的,則是小說改編的女性主導電影;不過當然了,小說改編的作品多不可數,底下則是改編成電影後同樣也獲得熱烈迴響的部分佳作。

【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 2017
描述60年代美國太空總署成功將太空人送進太空的背後不為人知的重要功臣-三位非裔女工程師。改編自瑪格李薛特莉的自傳小說,【關鍵少數】找來奧塔薇亞史班森、塔拉吉P漢森以及賈奈兒夢內分別飾演在美國這段光榮外太空歷史背後默默付出的非裔女性角色。

【姊妹】The Help, 2011
以美國種族隔離政策餘毒風行的60年代為主要時空背景,透過艾瑪史東飾演的20多歲白人女孩的角度來側寫薇拉戴維斯、奧塔薇亞史班森所飾演的黑人女傭角色;獲得4項奧斯卡提名的【姊妹】,則是改編自凱瑟琳史托基特的同名小說作品。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 2014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以兩位年輕癌症末期病患之間的相知相惜為劇情主軸,愛情在死亡陰影的籠罩下照樣綻放出熱力光芒的感人情節,也捧紅了在片中分別飾演男、女主角的安索艾格特與雪琳伍德莉,電影則是改編自普林茲獎得主約翰葛林的同名暢銷小說。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Wild, 2015
改編自雪兒史翠德的自傳小說,【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描述了女主人翁在母親過世後為了找回真正的自我,開始一段長達1000英哩的孤獨追尋旅程。電影讓飾演女主角的瑞絲薇斯朋以及飾演女主角母親的蘿拉鄧雙雙獲得奧斯卡入圍的肯定。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