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發威! 紐約時報肯定劉亞仁精湛演技 《分秒幣爭》台韓口碑強強滾

華映娛樂   

 韓國年度強片《分秒幣爭》集合韓國影壇男神劉亞仁及超級天后金憓秀超強卡司聯手合作,演出1997年面對金融風暴衝擊下,南韓從政府到民眾面對這場改變命運的危機中不為人知的秘密。在韓國引發廣大回響,蟬聯2周周末票房冠軍,共累積了272萬觀影人次,在台灣也開出240萬的成績。主角劉亞仁看了片則是表達對影后金憓秀的無比敬佩,「前輩完全把自己融入角色中了,感受到她在熊熊燃燒一般。」

 描述韓國1997年面對國家破產危機的電影《分秒幣爭》,在韓國熱映,蟬聯2周周末票房冠軍,目前共累積了272萬觀影人次,票房成績亮眼,周未舉辦粉絲見面活動時,客串的青龍影后韓志旼也驚喜現身,讓好友金憓秀及觀眾都尖叫連連。

 而這個略顯生硬的題材,在全台上映規模不大的狀況下,賣得約240萬的票房成績,不少觀眾對劇情大表意外「以為會很硬很難懂,沒想到那麼緊湊」,「以為是工讀生評價,其實真的不錯看!」,也有很多觀眾讚美演員演技出色「最厲害的還是金憓秀」,「劉亞仁、金憓秀演技很精湛啊!」也有觀眾想到台灣的狀況,「勞保、健保天天喊破產,都讓人民繳更多稅金」。

 而主角之一的劉亞仁以他在名導李滄東的作品《燃燒烈愛》的精彩表現,被權威性的「紐約時報」選為2018年十大最佳表演之一,和茱莉亞羅勃茲、艾瑪史東及伊森霍克等國際巨星一同入選,成為名單中唯一一位亞洲臉孔。而他在《燃》片後,便決定接演《分秒幣爭》,角色的快速轉換讓他吃了不少苦,他說:「拍攝《燃燒烈愛》讓我脫下了技術性演技的外衣,是種解除武裝鎧甲的狀態,但現在要重新再穿上,所以需要反複試驗。」

 劉亞仁在《分秒幣爭》另外演出一條支線,與其他主演都沒有碰到面,而他看了電影後直接表明這是部讓他很喜愛的作品,更讚美金憓秀的演出精彩,「前輩們透過生活及內功累積出的能量,像是金憓秀前輩可以完全置身於角色中,我感受到她熊熊燃燒的力量,許峻豪前輩光是靠眼神就能傳達一切了,趙宇鎮前輩能很銳利塑造出人物,他們都是讓人敬佩的演員。」他表示《分秒幣爭》中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但都有一份心意包含其中,這份心意可以和觀眾一起交流。

 而劉亞仁自己則是最喜歡一句台詞,就是他一邊打了年輕投資人又一邊罵的,「賺了錢,也不要表現得太開心」,他說:「因為我真的也是這樣想的,不要因為賺了一點錢就得意洋洋,不是因為我賺到錢這個世界就會變好了。」他很有感的說:「追逐金錢、名利,有時空虛感也會襲來啊!」他笑稱不同於電影中的角色,對投資理財很不善長,「我完全不懂,也不感興趣,我也接觸過擁有很多錢的人,但一點都不有趣,他們都會想著如何能得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