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既強悍又脆弱!小說改編的女性主導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   

 好萊塢改編暢銷小說早已行之有年,只要是市場上反應熱烈的作品,通常都會引來電影公司爭取電影改編版權。本期特別報導要聚焦的,則是小說改編的女性主導電影;不過當然了,小說改編的作品多不可數,底下則是改編成電影後同樣也獲得熱烈迴響的部分佳作。

【北國性騷擾】North Country, 2005
 改編自克拉拉賓漢所創作的傳記小說,【北國性騷擾】是以改變美國性騷擾罰則的關鍵案件為主軸,描述在明尼蘇達州礦坑工作的女性員工長期被男性員工性騷擾之後憤而挺身提告並贏得官司、寫下美國司法新歷史的過程。莎莉賽隆也因本片二度獲得奧斯卡提名肯定。

【不存在的房間】Room, 2015
 改編自艾瑪唐納修所撰寫的同名小說,小說劇情是以2008年發生在奧地利的父親非法禁錮性侵女兒長達24年的案件為藍本。【不存在的房間】讓原本只是二線女星的布麗拉森在奧斯卡風光封后;另外在片中演出天真兒子的雅各特倫布雷也被喻為新一代天才童星。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