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春世界冠軍力挺【張天志】,自曝為甄子丹「同門師兄弟」

華映   

©華映

日前《葉問外傳:張天志》舉辦宣傳活動,請了最新出爐的世界詠春公開賽散打及四項全能雙冠軍­­-黎懿徵先生來站台。近日模仿藝人-阿虎繼模仿王世堅爆紅之後,最新力作模仿了張天志。阿虎今日也以爆笑張添痣的身份,來跟正宗的詠春高手討教。

©華映

曾經一手打造《葉問》系列的金牌監製黃百鳴,這回聯手甄子丹及世界級武術指導袁和平共同打造《葉問外傳:張天志》。聚集了華人影壇最強武打陣容張晉與楊紫瓊,結合國際武打巨星戴夫巴帝斯塔與東尼嘉,勢必要讓以詠春為主題的電影打出新高度!

©華映

雖然在《葉問3》中飾演詠春名師張天志輸給了葉問,但張天志這個角色的君子性情更貼近一般人。監製黃百鳴表示很值得再發展他的故事。飾演張天志的男主角張晉從影20年,一路從替身努力到演到主角,拼到身上許多傷勢。這次更因《葉問外傳:張天志》讓自身的詠春拳更提高了層次,也獲得更多認同。

©華映

詠春拳已有逾300年歷史,近年來的功夫電影《葉問》大受歡迎後,更令這種傳統中國武術再次備受矚目。台灣的詠春高手黎懿徵先生更是在12月時,打敗了來自30多個國家、800多名海內外武林高手,奪下「世界詠春公開賽散打及四項全能雙冠軍」。他透露說當年也是看了《葉問》才知道詠春,自己也是《葉問》系列電影的大粉絲,甚至每一集都看了超多遍!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黎懿徵先生練習詠春超過6年,而當年甄子丹飾演葉問時,也曾經跟黎先生的師傅請教奪下世界冠軍,兩人也算是同門師兄弟。所以當黎先生一知道《葉問外傳:張天志》將在台灣上映,長年在香港工作的他,一口答應飛回來為電影站台。


《葉問外傳:張天志》將於12月26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