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歌妮薇佛《第7度感應》對決勞勃狄尼洛

   

《第7度感應》將於8月3日全台上映。


 當台灣的電視談話性節目充斥著外星人、靈異事件等名嘴們聊得口沫橫飛的議題時,擅演銀幕女英雄的影后雪歌妮薇佛,在她與影帝勞勃狄尼洛主演的新片《第7度感應》中,雪歌妮將飾演學術界的魔鬼剋星,專門以科學方法與精準儀器,來揭穿各種假借超自然現象行騙的念力、靈療、特異功能等怪力亂神事件。

 

 在《第7度感應》這部驚悚片中,影帝勞勃狄尼洛所飾演的,正是雪歌妮薇佛的死對頭:「盲眼靈媒大師西佛」,曾擁有數百萬粉絲的這盲眼位大師,在沈寂30年後宣布重出江湖,並來勢洶洶地揚言願意接受雪歌妮薇佛的科學檢測,令雙方劍拔弩張!這是勞勃狄尼洛與雪歌妮薇佛兩大巨星銀幕首度對決演出,更加深迷影的期待度。


《第7度感應》也雪歌妮薇佛是以賣座鉅片【異形】(雷利史考特執導)出道,飾演女英雄艾倫雷普利一角而奠定銀幕勇敢形象,讓她一連接演【異形2】(詹姆斯卡麥隆執導)、【異形3】(大衛芬奇執導)、【異形4浴火重生】(尚皮耶居內執導)並獲奧斯卡提名及金球獎影后後,再度回到堅毅女英雄角色,這回她將面對勞勃狄尼洛飾演的神祕大師角色,在冥冥中一步步加諸給她的深層恐懼與性命威脅…。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片中雪歌妮薇佛飾演深信理性與科學證據的瑪格麗教授,是位研究超自然現象的頂尖科學家。她的銘言是:「世界上有兩種人俱有天賦異禀,一種認為自己真有超能力,另一種認為別人看不穿他們!」


瑪格麗教授向來對自稱擁有超自然力量的人嗤之以鼻,誓言要用科學方法擊破迷信。她總是帶著精密研發的儀器與團隊,去主動破解假借超自然力量來諞斂財的不法份子,並在警方的協助下,屢屢有所斬獲。


問題是:當勞勃狄尼洛飾演的重量級靈媒大師西佛宣布重出江湖,並對瑪格麗特公開挑釁,宣稱願意接受她帶領的國家科學研究室團隊公開測試,以證明自己確擁有超能力時,向來立場堅定的瑪格麗,這回卻顧忌躊躇了起來,倒底是西佛運用他的神祕能力,讓瑪格麗特感到步步危機?還是30年前兩人第一次交手,正面對應時,西佛曾給瑪格麗特留下何種不寒而慄的陰影?


對於能邀到勞勃狄尼洛與雪歌妮薇佛兩大巨星來合作,《第7度感應》編導羅德里科特斯表示:『許多情感面不是用語言表達,唯有優秀演員才能以沉默傳達。雪歌妮和勞勃兩人一開始就愛上劇本,我在兩個禮拜內和他們見面,兩人都表示非常樂於參與本片製作。』


科特斯說他編寫瑪格麗教授角色時,就常想像雪歌妮薇佛來飾演。『這個角色很強烈,但肯定不是男性,』他回憶:『她有力量和諷刺幽默感,也有性感的本質。年輕女性沒有這種特質,因為需要經驗和智慧。這個女人說的話讓你信任,同時她也有顆破碎的心。很難在一個演員身上找到全部元素,但雪歌妮做到了。』


勞勃狄尼洛則貢獻了個人魅力。『照我的想像,我知道一定要重量級演員才能扮演西佛,』科特斯說:『片中他是最偉大的靈媒大師,所以我需要出場就有睥睨一切、巨星氣勢的演員。勞勃狄尼洛讓角色更細膩,講話聲音輕柔,但句句充滿力量,將角色賦予更多層次。』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龍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