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曉振死對頭變閨蜜,聯手揪出家中變態陌生人

采昌   

©采昌

以變態陌生人潛入單身女子家中、並在對方不知情下與她共處一室為主題,在南韓掀起轟動討論的話題電影《鎖命危機》,即將在1月18日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不僅是女主角孔曉振奠定「驚悚片女王」的里程碑之作,此外在各類型電影中發揮強烈個性,獲得觀眾喜愛的個性派演員金叡園、金盛吳,兩人也在片中有精彩演出。

©采昌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金叡園繼2016年引起爆發性話題的電視劇《嫉妒的化身》後,二度與孔曉振合作。雖然她在《嫉》劇中,詮釋看孔曉振不順眼的氣象播報同事,但這回又在《鎖命危機》中與她當銀行同事,卻「化敵為友」成為力挺她的至親好友,不但幫孔曉振貢獻職場防小人秘訣、幫她介紹對象,更還與她一同抽絲剝繭,找出入侵住處的變態陌生人,以高度正能量為電影增添看點。孔曉振並對金叡園的演出給予高度肯定:「在無法喘息的劇情中,金叡園完美詮釋帶給大家喘息空間的角色。」

©采昌

另一方面,曾在電視劇《三流之路》飾演朴敘俊教練,因此廣為人知的男星金盛吳,他曾透過《大叔》、《時尚天王》、《不汗黨:地下秩序》等片讓觀眾留下強烈印象,並在許多電視劇中表現出既可兇狠又可喜感的演技廣度。這回他在新片《鎖命危機》飾演負責追查女主角套房入侵案件的「李刑警」,增添全片緊張感。金盛吳完美詮釋調查過程中,心境逐漸變化的人物形象,讓作品充滿可看性。就連孔曉振都大讚:「身為資深演員,他實在把經歷情感變化的人物形象詮釋得非常好。」

©采昌

雖然角色表現廣度大,但金盛吳對他的角色仍有微詞,某次訪問他便開玩笑說:「我這個角色竟然連名字都沒有!」讓導演李權連忙解釋:「李刑警其實有名字,只是電影中沒有出現而已。」就連孔曉振也幫腔:「我可以作證他確實有名字,片中有一幕他給我名片的場景,名片上就有名字!」導演也再度補充:「這角色的名字其實叫李激,是一個代表性格激動且積極的刑警名字,這可是在導演會議上進行幾小時討論後,所定案出來的名字呢。」一席話也讓金盛吳簡直哭笑不得。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采昌

本片劇情描述平凡獨居女子京敏(孔曉振飾演),某天下班回家,發現房門的電子密碼鎖,蓋子竟被陌生人打開!她隨即變更密碼,卻在當天晚上睡前,赫然聽到有人試圖要打開她的密碼鎖。被恐懼感包圍的她,縱使向警察報案,但警察對如此程度的案件並沒予以理會。之後,京敏的套房再度出現被闖空門的跡象,甚至伴隨一起離奇的殺人案,讓京敏愈來愈心神不寧,決定自己開始調查事件真相。她陸續發現密碼鎖上的不明指紋,還有門口掉落的菸蒂…。讓她驚覺,原來這間套房裡面,似乎還住著另外一個人…。


這部榮登南韓首週新片票房冠軍的爭議作品《鎖命危機》,即將在1月18日於台灣驚悚獻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