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事件改編!【7月22日重生】驚險刺激更甚實境VR

世界娛樂中心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7月22日重生】,改編自2011年的「挪威烏托亞島槍擊案」,電影以一鏡到底方式、重現當時93分鐘的完整事發經過,全片讓觀眾宛如置身現場,親身體驗這起轟動全球、改變歐洲命運的大事件,驚險刺激更甚實境VR,獲選本屆柏林影展競賽片。【7月22日重生】全片揪緊觀眾的心,跟著女主角經歷一場突然來襲的恐懼,感受生死存亡的瞬間,在隆隆槍聲中尋找一線生機。該片實境重現十分驚人,獲美媒《好萊塢報導》驚嘆「令人餘悸猶存」,《電影台上》盛讚該片「長鏡頭爆出驚人的能量與風格」,更讓Indiewire奉上五顆星滿分高評,讚嘆電影「讓人置身震撼現場」。

  發生於2011年7月22日的「挪威烏托亞島槍擊案」,是由一位極右派激進份子安德斯貝林布雷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所策動,他先在奧斯陸炸毀政府大樓,隨即前往奧斯陸郊區的度假勝地烏托亞島,登岸後更對在島上參加工黨所舉辦的「領袖菁英夏令營」的600多位學生大開殺戒。由於當時警力集中在奧斯陸市中心支援政府大樓爆炸案,錯失了島上的救援時機,最終犯人展開瘋狂殺戮93分鐘,造成77人死亡、99人身負重傷,更有多達300人的心理創傷難以平復,不僅成為挪威自二戰後最大傷亡事件,更造成挪威未來菁英的嚴重折損。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該起事件不僅引爆挪威國內長久來黨派間的怨懟,更挑動歐洲各國政黨政治的敏感神經。挪威名導艾瑞克波貝認為近年來極端主義日漸抬頭,因此決定拍攝電影【7月22日重生】,提醒世人:和平得來不易,更應努力珍惜。最誇張的是,他甚至還因為拍攝該片,收到極右派組織發出的死亡威脅,要求他必須停止拍攝。然而波貝無所畏懼、堅持繼續拍攝,電影也不負眾望,一拍完便入選柏林影展競賽片,該片也勇奪挪威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兩料大獎,而精彩的93分鐘一鏡到底,更為該片奪下歐洲電影獎最佳攝影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