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開槍不如跳舞!【搖擺男孩】在戰爭中舞出夢想的舞台

世界娛樂中心   

©車庫

【搖擺男孩】以韓戰時期韓國巨濟島的戰俘收容所為背景,描述一群對舞蹈懷有熱情的烏合之眾所組成的舞團「Swing Kids」,在那充滿悲劇的歷史中盡情揮灑汗水,以踢躂舞證明己身價值的故事。在【搖擺男孩】中,其獨特的復古魅力與扣人心弦的音樂節奏,將引領觀眾回到充滿矛盾的1950年代中,且透過演員們齊跳踢躂舞的模樣,感受到那絕佳的躍動感與氣勢。
除了充滿節奏感的爵士樂外,片中更出現多首大衛鮑伊、披頭四等世界知名歌手的名曲,導演運用這些耳熟能詳的音樂,帶領觀眾窺視每個角色的心境變化,也能令人置身於當時不安又暗藏希望的氣氛中。

©車庫

【搖擺男孩】中的靈魂人物「盧奇秀」一角,是戰俘營中來自北朝鮮的麻煩人物,他因為在戰場上活躍的兄長而被關進戰俘營,某日意外接觸到當時被稱為美國舞的「踢躂舞」,自此陷入舞蹈的魅力中,不分晝夜都心心念念著踢躂舞,即使這會讓他身陷危機也在所不惜。飾演「盧奇秀」的都敬秀為了詮釋這個角色,不但理平頭、練習說北韓話,也花了6個月的時間不斷練習踢躂舞,即使跳到雙腳起水泡也像劇中角色般忘我不知疼痛。

©車庫

執導【搖擺男孩】的姜炯哲導演先前透過【急速醜聞】、【陽光姊妹淘】等作品席捲大銀幕,繼【千王新世紀】後睽違4年以【搖擺男孩】回歸影壇的他,在製作發表會中表示:「這是敘述生活在戰亂仇恨中的一群人們,透過舞蹈而獲得幸福的故事。」對於【搖擺男孩】的故事發生的時代背景,姜炯哲導演表示:「當時那裡是世界上最大的戰俘營,實際上聚集了許多西方人、中國共產軍、南北朝鮮軍等,多達15萬名。」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雖然是一段充滿悲痛的歷史,但導演希望能透過【搖擺男孩】中的「Swing Kids」舞團,闡述戰俘們不論國籍理念,透過跳舞去包容彼此的不同,純粹因對藝術的執著而發光發熱的故事,期待觀眾也能感受到作品充滿希望的熱情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