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劇到底嗑了什麼!【鬼故事】結局腦洞超展開到不能再開

暗光鳥電影院   

©暗光鳥

英國獨立恐怖驚悚電影《鬼故事》是一部由三則撞鬼故事組成的三段式電影,但由主角古德曼教授穿針引線貫穿全片,而且最後的大結局不僅殊途同歸,超展開的程度更是近年影視作品少見,讓人不禁直呼「不管編劇到底嗑了什麼也給我來一點!」。

©暗光鳥

《鬼故事》改編自曾在利物浦劇場、約克公爵劇院、藝術劇院等英國知名劇院巡演的熱門同名舞台劇,如此腦洞大開的情節由情境喜劇《紳士聯盟》編劇傑瑞米戴森(Jeremy Dyson)以及《魔幻對決》編劇安迪尼曼(Andy Nyman)兩人共同發想與執導。

©暗光鳥

《鬼故事》於倫敦影展進行全球首映後大獲好評,國際權威媒體如華盛頓郵報、村聲雜誌、綜藝雜誌等紛紛盛讚創意無限,在權威影評網站「爛番茄」也得到超過80%好評的新鮮認證,並高居該站2018年最佳恐怖電影第12名。片商也呼籲觀眾看過《鬼故事》後千萬不要爆雷,保留其他人得知結局的驚喜樂趣。

©暗光鳥

華盛頓郵報影評人指出,《鬼故事》片名中的「鬼」指的並不是死者的外在遺骸,而是指記憶的持久性,以及我們活著的人做過(或沒做過)的事情,往往會回來侵擾我們。村聲雜誌則在影評文章的開頭就用斗大的標題開宗明義寫著「《鬼故事》打破了恐怖選集電影不可能優秀的迷思」,「這部電影既詭異又放肆,它抓住了黑色幽默的精髓,找到了一個怪誕但令人滿意的結局來處理所有懸而未決的問題。」綜藝雜誌則表示,《鬼故事》中有一個多年來的心理驚悚片的幽靈,它從未完全擺脫影片結構緊湊的恐怖元素,但它確確實實引發觀眾的雞皮疙瘩,這點千真萬確。電影《鬼故事》更致敬《驚魂記》、《豔賊》甚至《侏羅紀公園》等眾多驚悚名作。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暗光鳥

古德曼教授(安迪尼曼 飾)是一名不信鬼神的心理學家,在偶然的機緣下,他開始以理性科學調查三起驚異駭人的超自然事件,然而三則故事卻一個比一個離奇……
夜間守衛東尼(保羅懷特豪斯 飾)曾在一間空倉庫撞鬼,從此飽受鬼魂侵擾;青少年賽門(亞歷克斯勞瑟 飾)某次曾在夜間駕車,從此無法安然入眠;商人麥克(馬丁費里曼 飾)遭受鬼魂纏身之後,徹底震撼了自身生活和價值觀。一切究竟只是心理狀態作祟、抑或是更黑暗的力量在搞鬼?即使古德曼一直試圖維持理性客觀的角度解釋種種怪異現象,然而隨著調查逐漸深入,古德曼在不知不覺中挖掘出埋藏已久的祕密,他所知的一切也即將徹底分崩離析……


《鬼故事》即將於1月18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