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布蘭琪二刷【我想有個家】獲聯合國力推年度形象電影

海鵬   

©海鵬

奧斯卡提名電影《我想有個家》(Capharnaum)因劇情極度催淚,曾獲國際媒體形容「哭翻一整袋紙巾」,就連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都被深深打動,她在去年擔任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時就曾支持該片獲獎,昨天(1/29)更特別出席聯合國舉辦的放映會,二刷力挺這部動人的好電影。

©海鵬

該片道出一名出生於貧民窟的男孩,上法院痛訴父母「只生不養」的故事,不僅劇情轉折力道驚人,多場離別親情戲更賺人熱淚,電影還真實反應出社會問題,自坎城影展首映後便震撼國際,讓孩童、貧窮等議題瞬間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也因此獲選聯合國的年度形象電影,將巡迴全球數十國放映,成為人道救援推廣的最佳助力。

©海鵬

電影《我想有個家》故事描述出生貧民窟的男孩贊恩(贊恩阿勒費亞 Zain Alrafeea 飾),由於父母只生不養,導致他與妹妹們淪為黑戶,甚至被拿來交易販賣,忍無可忍的他,決定上法院控告自己的父母...。感人的是,片中女性及兒童雖處境弱勢,卻都不願屈從命運,反更展現強韌的生命力,其中尤以12歲童星贊恩的演出最令人印象深刻。一句他在法庭上對父母的忿怒控訴「我要控告他們生下了我!」,就讓觀眾震撼不已。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贊恩這場精彩的法庭戲演出,不僅讓凱特布蘭琪感到憐愛,特地撥冗二刷;也獲法媒【東方報】(L'Orient-Le Jour)驚艷讚嘆,將他與金棕櫚男星尚皮耶李奧(Jean-Pierre Léaud)相提並論。贊恩去年在聯合國協助下移民挪威、展開新生活,並因《我想有個家》榮登土耳其金橘獎影帝。


而這部剛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電影,將於2月8日大年初四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