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卡麥隆開金口喊話【艾莉塔:戰鬥天使】震撼更勝【阿凡達】!

福斯   

  從首次曝光起即引起全球粉絲熱烈矚目,由奧斯卡金獎傳奇名導詹姆斯卡麥隆監製、【萬惡城市】名導勞勃羅里葛茲執導的農曆賀歲強檔鉅作【艾莉塔:戰鬥天使】終於將在2月5日大年初一0:00起登場,作為年度最令人期待的史詩鉅作,幕後推手詹姆斯卡麥隆從前期醞釀、製作準備到正式開拍,便花了逾11年的時間去討論及催生,更親筆為「艾莉塔」寫下了186頁的劇本,以及超過600頁的隨手筆記,只為打造一個體現科技美學的非凡世界,將為全球影迷們大開眼界,挑戰全新的視覺衝擊與感官極致饗宴的可能性!

  詹姆斯卡麥隆最初和艾莉塔相遇是在九零年代末,透過【環太平洋】名導吉勒摩戴托羅推薦給卡麥隆,果然這部出自日本頂尖漫畫神人木城幸人、紅遍全球的科幻格鬥漫畫《銃夢》立刻點燃了他心中的創作熱血,它不僅僅是一個關於自我認知、發掘以及價值觀、普世皆準的故事,甚至其中的人性刻畫比26世紀的未來背景設定更具意義。「我對這個故事有特別強烈的共鳴,因為當時我的大女兒還很年輕,我覺得這是一個鼓舞女性的精彩故事!木城幸人更是創造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豐富細膩的世界觀,非常具有改編躍上大銀幕的潛力。」

  卡麥隆看見廢鐵市的錯綜複雜,決定將這座墮落的科技城化為創作舞台,堅持採取真正能讓觀眾身歷其境的原生3D技術拍攝:「原生3D絕對是最棒的拍攝效果,幸運的是,勞勃之前就拍攝過原生3D電影,所以他完全熟悉關鍵與運作方式。」對於拍攝系統全面進化,導演勞勃羅里葛茲感到非常興奮,笑說技術進步讓他有時甚至會忘記是用3D攝影機拍攝,但也強調兩人都認為3D技術營造更好的沉浸式體驗,重點還是在於故事核心。勞勃羅里葛茲更表示他尊重詹姆斯卡麥隆的改編劇本及所有原創設定,觀眾將會看到詹姆斯卡麥隆的【艾莉塔:戰鬥天使】。

  【艾莉塔:戰鬥天使】闡述的是一名生化人少女甦醒後喪失記憶,經歷重生摸索期、與人建立情感關係之後,才發現嬌小身軀中的力量極為強大、唯有她能對抗邪惡勢力的故事,那麼「艾莉塔」的人選當然至關重要。在無止盡的試鏡後,由曾演出【分歧者2:叛亂者】與【移動迷宮】系列的羅莎薩拉查雀屏中選。當卡麥隆回憶羅莎薩拉查的表現時,掩不住激動心情:「我們無法形容有多驚艷羅莎的出現!她在每一刻都投注了莫大的心力與精力。我從來沒有在同齡演員中見過這種水準之上的表現。」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