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編導揭露當年為何找李奧納多主演秘辛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Twentieth Century Fox

  當年,【鐵達尼號】男主角傑克道森一角原本也有意找馬修麥康納飾演,不過最後卻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脫穎而出,也成就了皮卡丘至今依然不墜的國際偶像明星地位。只是,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麥康納痛失這個角色?現在,本片編導詹姆斯卡麥隆終於對外公開當年的選角秘辛。

馬修麥康納/1996【殺戮時刻】 Regency Enterprises, Warner Bros.

  在上「吉米法隆秀」時,卡麥隆被問到當年是如何從麥康納與皮卡丘之中做出選角決定的問題時,這位億萬票房編導則是這樣回答:「馬修先試讀了傑克這個角色的劇本,之後我們再與李奧碰面。當李奧過來跟我們碰面時,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我環視整個房間,發現整棟建築物裡的女性全都擠在這個房間裡了…女會計在那裡、女性安全人員在那裡,所以,我就想或許我應該選這個人。」

Twentieth Century Fox

  原來編導卡麥隆是從異性相吸的道理來判斷理想選角!不過,當年20歲的皮卡丘可不是真的只憑出眾外貌就拿到這個影史經典角色,在他試鏡【鐵達尼號】時,早已以【戀戀情深】一片中的精湛演出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肯定,也因【赤子本色】、【羅密歐與茱麗葉】等片早已成為好萊塢最閃亮的人氣男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