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威爾史密斯當年會拒絕【駭客任務】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via Movieweb

  到這個時候,應該沒有人能夠想像除了基努李維以外的演員來演出【駭客任務】中的「救世主」尼歐一角。不過,應該也有人知道當年好萊塢當紅炸子雞威爾史密斯差一點點就會是尼歐;因為一開始電影公司屬意的第一人選是史密斯而不是基哥。當然了,事實證明史密斯的決定是錯的,不過,對於婉拒這個角色,史密斯也有話要說。

©Warner Bros.

  史密斯近日在一支You Tube影音檔中現身說法,為了幫助觀眾從他的角度來理解這個決定,史密斯甚至還模仿起【駭客任務】華卓斯基導演檔說話的口氣,他說:「他們進來向我簡介【駭客任務】,正如大家所知道的,他們真的是天才。不過在天才提案內容以及我在那次會議中的經驗之間還是存在著差異。所以,他們實際上是這樣向我說明他們想如何拍【駭客任務】的:『老兄,我們的想法是,就像,想像你在跟人對打,然後你往上跳!想像一下,如果你可以在往上跳到一半時暫停。不過之後觀眾可以以360度的全角度看著你-當你正在跳躍時,對吧?然後,我們會發明這些鏡頭,然後觀眾就可以在你跳躍到一半停止不動時看到你的整個跳躍動作…』」

©Warner Bros.

  所以,在聽了華卓斯基導演檔的簡介之後,史密斯回絕了演出尼歐一角、轉而選擇主演【飆風戰警】。之後,史密斯也坦承自己並不滿意【飆風戰警】一片,甚至還曾向看了這部電影的粉絲道歉。不過,儘管史密斯後悔自己放棄演出尼歐一角的大好機會,但他也大方表示,由基努李維演出尼歐以及勞倫斯費許朋演出的曼菲斯的搭檔組合,絕對是完美的選角。

©Warner Bros.

  而根據史密斯的說法,其實當年電影公司有意找他(飾演尼歐)搭檔方基墨(飾演曼菲斯一角)主演【駭客任務】,對此,史密斯則是自嘲地表示,如果當年真的找自己主演,很有可能會毀了這部影史經典作品。想想,史密斯這個說法也不算太誇張,畢竟,現在根本沒有人能想像尼歐不是由基努李維主演的【駭客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