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遭詐騙匯18萬資助「冒牌導演」,本尊承諾「下部電影有你」

海鵬   

©海鵬

法國影壇身價最高男星丹尼伯恩(Dany Boon),去年以喜劇片《三小一家人》(Family is Family)橫掃法國14億台幣票房,生涯再度翻紅登上新峰。他在這部集編導演於一身的作品中,讓自己發生車禍意外,情況十分危急,不僅失去記憶,語言能力大幅退化下,竟把「兔子」念成「禿子」,一句話逗得全場觀眾哄堂大笑,「喜劇一哥」幽默功力再現,刷新他近年作品最高票房。有趣的是,該片在法國大賣後,觀眾一看到丹尼伯恩就「禿子!禿子!」地叫,讓他又好氣又好笑。

©海鵬

《三小一家人》是丹尼伯恩身兼演編導三職的最新作品,也是他籌備長達七年、首度將自己「南漂」巴黎的有趣體驗化為靈感的電影。從小出生於法國北部鄉村的他,在巴黎工作時曾因一口鄉音而遭同儕訕笑,但他從不覺引以為恥,反而更將家鄉方言「發揚光大」,不僅洗刷北方帶給巴黎人的落後感,更進而營造出他的個人特色而受到歡迎。

©海鵬

十年前,他以電影《歡迎來到北方》刷新法國影史票房紀錄,十年後他將自己在巴黎功成名就、卻對久未謀面家人又懼又愛的心情寫入劇本,果然劇情引人發噱又感動人心,吸引當年《歡迎來到北方》資深女星琳恩荷儂(Line Renaud),再度飾演他分隔兩地、愛怨交織的母親,成功為電影營造話題,助該片在法國狂飆14億台幣票房。

©海鵬

這部在法國超級大賣的喜劇片《三小一家人》,故事描述:知名設計師瓦倫達(丹尼伯恩 飾),對自己出生於北方鄉下感到羞赧,始終謊稱自己是孤兒。沒想到母親(琳恩荷儂 飾)突然來訪巴黎,讓他不為人知的秘密差點露餡。此時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意外讓他重獲新生…。伯恩在片中大玩失憶梗,出車禍後竟恢復原本純真個性,意外重拾與母親的親情,讓一直對外宣稱孤兒的他,終能重溫家庭的溫暖。但有趣的是,此時的他卻滿口北部方言,就連「兔子」都念成「禿子」,讓設計師女友康絲丹(蘿倫絲安妮 Laurence Arne 飾)聽得霧煞煞,為找回愛情,只好找家教惡補方言,又再引發一連串爆笑。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電影《三小一家人》的創作靈感,源自於丹尼伯恩20年前、自鄉下到巴黎謀生的親身經歷。片中不僅消遣巴黎人的自視甚高,更拍出異鄉遊子都曾歷經過的戀家心情,讓觀眾捧腹之餘也深有感觸。由於劇情好笑又溫暖,使該片橫掃法國14億台幣票房,再創丹尼伯恩近年票房新高。但始料未及的是,由於丹尼伯恩太受歡迎,竟有詐騙集團打著他的旗號,以資助他拍攝新片為由、向觀眾招搖撞騙,該名觀眾本月初驚覺受害,才趕緊報警處理,卻已匯出5000歐元(近18萬台幣)給「丹尼伯恩」拍片了。溫暖的是,丹尼伯恩聽聞後心疼不已,於是安慰該觀眾「下部電影會把你列入感謝名單」,才讓粉絲破涕為笑,一場烏龍詐騙得以喜劇收場。


而這部讓觀眾看得好笑又窩心的電影《三小一家人》,將於3月8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