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欺】好評不斷,網友看完紛紛驚呼:根本是懸疑片!

威視   

©威視

由柏林影展名導比悠恩朗吉(Björn Runge)執導,金球影后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與坎城影帝強納森普萊斯 (Jonathan Pryce)攜手同台飆戲的最新作品《愛.欺》(The Wife),被譽為葛倫克蘿絲從影以來的最佳演出,至今已榮獲國外18項大獎最佳女主角提名,並奪下第76屆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的殊榮,外媒紛紛大讚為「今年必看的最佳電影」!

©威視

《愛.欺》自2月14日上映至今四天,首週末全台票房近200萬,成績不俗,不僅關注國外影展的觀眾都搶衝首週末進戲院看《愛.欺》,就連提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的演員吳可熙、「全能天后」楊丞琳都在情人節上映當天進戲院觀賞,楊丞琳更在個人Instagram上大力推薦《愛.欺》:「太太太好看了!好高興看到一部好電影,男女主角演技都超精湛!」

©威視

在國外獲獎無數的《愛.欺》於上週2月14日情人節在台上映,本片在上映前就已在網路上激起討論熱潮,不少網友都紛紛表示早已買好票等待衝首日!資深影評人塗翔文也撰文表示:「葛倫克蘿絲幾乎用『眼神』,就能在不動聲色之間,將這個女人的滿腔苦楚都給演活了;而扮演丈夫的強納森普萊斯也不遑多讓,同樣把這個男人的魅力與巧詐演得恰到好處。」影評人麥若愚更為強納森普萊斯抱屈:「在《愛.欺》中飾演丈夫的坎城影帝、英國老牌男星強納森普萊斯被各項提名忽視,他的精采度和葛倫克蘿絲不分軒輊,兩人在表演上是雙人舞與協奏曲,缺一不可。」

©威視

而片中多次精彩的劇情轉折,更讓網友留言表示:「《愛.欺》已經超越愛情電影的層次,根本就是懸疑片!」而將於台灣時間下週一早上登場的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國內外的影評人都早已表態,極度看好曾六度提名都鎩羽而歸的葛倫克蘿絲,這次會憑《愛.欺》一片拿下最佳女主角大獎,打破六次入圍奧斯卡都槓龜的紀錄。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威視

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的《愛.欺》,故事敘述身為知名作家的喬(強納森布萊斯 飾)和妻子瓊安(葛倫克蘿絲 飾)結縭40餘年,是眾人眼中欽羨的文壇賢伉儷,就在喬即將前往瑞典獲頒諾貝爾文學獎的前夕,瓊安正面臨著她人生中最大的衝擊:那些生命旅程中無數次為了支持丈夫的犧牲,終於在她多年來隱忍喬外遇的壓力下逐漸反撲,她無法確定自己是否還能繼續委屈下去,進而成就屬於丈夫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