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港片前進好萊塢,導演彭浩翔喜受肯定樂見「美國版八婆」

華映   

©華映

元宵爆笑鉅獻《恭喜八婆》由香港鬼才導演彭浩翔挑戰不可能的任務,不但集合香港多位當紅女星,更展現快手快編的功力,完全以讓觀眾開懷大笑為出發點拍攝出新作品。電影在香港上映便開出紅盤,連續五天都是票房冠軍,電影中以現代人最常用的手機群組引發一連串的爆笑情節,也是香港少見以女性為主導的作品,立刻吸引了好萊塢監製的目光,在看完電影後,立刻表示想要買下翻拍版權,在好萊塢製作美國版八婆。

©華映

彭浩翔執導的《恭喜八婆》在香港收到回響熱烈,同時也傳出有好萊塢的監製在欣賞電影之後,立刻決定要買下電影翻拍版權,他說:「這位好萊塢的監製看完電影覺得很喜歡,透過朋友聯絡我們說想買版權。」好萊塢監製認為電影是從香港男生角度來看香港女性主義,片名非常大膽,更充滿香港風味,再加上以手機群組開始發生的故事,完全貼合現代人的生活,易引發觀眾認同,所以對劇本興趣濃厚。

©華映

彭浩翔表示已和好萊塢監製接觸過了,「我其實很意外,沒想到外國人可以看明白一部港式喜劇。」他表示自己一向對英文字幕非常用心,也可能因此讓美國公司的人更能接受這部作品,但他透露其他細節必需保密,「能夠受到海外的肯定,對我而言是很大的鼓舞了,我只能說賣版權的價格也是非常合理的。」《恭喜八婆》也入圍了大阪電影節,讓彭浩翔說:「香港的賀歲文化能受到更多不同國家的認同,真的很開心。」

©華映

《恭喜八婆》中的八婆群組是由6個個性特異再加1對GAY情侶的組合而成,電影中也提到同志的彩虹文化,彭浩翔特別安排好友陳奐仁及演員徐天佑演出搞笑同志情侶檔,在片中呈現同志情侶面對現實社會的困境。他大方承認,「我是支持同性婚姻,我覺得所有的愛情都是愛情,我覺得不應該去區分男跟女,但是香港現對同性婚姻還沒有開放到合法的地步,可是,我有很多同志的朋友,都是在海外結婚。我覺得這個狀況其實滿普遍的,所以我想故事的時候,我就想不如把這個東西(彩虹議題)用在電影裡面。」

©華映

但在彭浩翔心中認為有關《恭喜八婆》故事的重點,其實是友情的重聚,一群很久沒見又疏於聯絡的朋友,因為幫其中一個人而又再度共同做一件瘋狂的事,大家感情又再重新凝聚的過程,「我覺得觀眾是會有共鳴的。」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彭浩翔也透露其實一直很想在台灣拍戲,他之前執導《撒嬌女人最好命》有一段就在台灣拍攝。他表示很想拍一個台語的電影。曾在台灣唸書的他透露我他會一點點的台語,「我是小時候在念書的時候,我覺得會講台語的女生特別吸引我,因為我覺得台語其實蠻好聽啊!」但是他覺得台語很困難,台語歌還是只有一曲走天下,他笑稱到現在學來學去唯一一首的《愛拼才會贏》都還沒有學得唱得很好。


昨天(19日)下午在台北舉辦媒體試片會,雖然電影充滿香港文化,但觀眾還是被獨特的彭氏幽默逗得哈哈大笑,看著眾八婆為了一瓶人奶,被整得七葷八素,闖遍幼稚園及百貨賣場。《恭喜八婆》預計2月27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