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化身臥底刑警飯店緝凶!東野圭吾自豪:我的登峰造極之作!

龍祥   

©龍祥

《假面飯店》改編自日本重量級推理作家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系列作日本狂銷355萬冊。由木村拓哉與長澤雅美首度合作主演,前年底祕密開拍,相關消息一直被滴水不漏地保密,近期所有細節終於一次完整解禁。電影找來【HERO】導演鈴木雅之執導、【詐欺遊戲電影版】編劇岡田道尚執筆,加上同為【HERO】老班底的松隆子、小日向文世,以及生瀨勝久、宇梶剛士等多位大牌卡司加盟,華麗陣容一字排開,立刻引爆書迷、影迷驚喜吶喊,成為今年期待度最高的日本電影!

©龍祥

《假面飯店》最新釋出的官方中文預告中,木村拓哉飾演一位將逮捕犯人視為首要目標的臥底刑警,而長澤雅美則是凡事以客為尊的頂級飯店櫃檯人員,兩人原則相互衝突,卻為揭開兇手真面目展開合作!看似平靜飯店裡,刑警大隊、飯店員工,還有大批底細不明的旅客,彷彿都蒙上了一層假面,全員皆是嫌疑犯!超華麗的場景、充滿張力的運鏡,與神祕難解的兇殺案,巨大的騙局呼之欲出,究竟兇手藏在哪一張面具之下?

©龍祥

木村拓哉曾在多部膾炙人口的日劇中扮演檢察官、機師、醫生、科學家、髮型設計師等角色,多變的造型和演技大大滿足了粉絲們對「制服職人」的幻想。意外地《假面飯店》竟是他從影28年以來首度挑戰警察一角,更必須同時詮釋飯店服務生的形象。談及「一人分飾兩角」的密技,他說:「我用服裝來區分,一穿上飯店制服,自然就會抬頭挺胸!」而被木村盛讚為「百變演技」的長澤雅美,開拍前一字不漏地讀完了原著,認為自己的角色是個「正義魔人」,會將這種形象融入表演之中。

©龍祥

東野圭吾身為日本目前首屈一指的暢銷推理作家,至今出版的作品已逼近一百本,創造出《真夏方程式》的伽利略與《麒麟之翼》的加賀恭一郎等推理迷耳熟能詳的新世代神探,作品也大量被改編為電影、電視劇,甚至漫畫和舞台劇。《假面》系列的「新田浩介」刑警是東野圭吾筆下全新風格的探案高手,已在日本狂銷355萬本,光是《假面飯店》首集單冊就賣破177萬本,東野圭吾更自豪表示:「我自認《假面》是我的想像力登峰造極之作,連我自己都很難超越!」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龍祥

《假面飯店》故事描述在三起連續殺人事件後,警方依現場發現的謎樣數字推測出犯人第四起犯案地點,將發生在一間頂級大飯店。為了防止殺人犯再次犯案,警方於是派出搜查官新田浩介(木村拓哉 飾)前往飯店擔任臥底,與櫃檯人員山岸尚美(長澤雅美 飾)一起合力調查,誓言解開殺人真相,並將兇手逮捕到案,阻止悲慘事件再次發生!


《假面飯店》將於3月15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