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一秦一林」CP代表作,重溫華語影史最動人史詩愛情片

世界娛樂中心   

由徐楓監製、金獎名導嚴浩執導、傳奇作家三毛生涯唯一編劇作品的不朽愛情名作【滾滾紅塵】,集結了金獎影帝后林青霞、秦漢、張曼玉領銜主演,銀幕CP「一秦一林」組合引爆話題,兩人在片中的刻骨愛情更被五、六年級女生封為「必看愛情神片」,不但獲得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8項大獎提名,更風光奪下第2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女主角、女配角、攝影、美術設計、造型設計、電影音樂等8項大獎,迄今仍是金馬獎最多獎紀錄保持者。

影壇巨星林青霞更因此片奪得演藝生涯唯一一座金馬后冠,她曾表示:「【滾滾紅塵】是我從影以來感受最深的電影。」如今相隔29年後,數位修復版將再登大銀幕。

【滾滾紅塵】以1943年在日本佔領下的東北為時代背景,沈韶華(林青霞 飾)因和同學初戀被父親關在閣樓裡,只能將被壓抑的情感注入寫作中,年復一年,韶華成了一位小有名氣的作家。父親過世後,韶華繼續寫作,進而結識了文化官員章能才(秦漢 飾),兩人更墜入情網,並和韶華情同姐妹的好友月鳳(張曼玉 飾)三人一起度過了一段和樂的時光。抗戰勝利後,韶華和能才不得已而分手,當她費盡心力找到能才時,卻發現他與別的女人同居,韶華憤怒離去,不久後國共內戰爆發,動盪的時局改變了所有人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