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柏斯與恐怖經典【鬼店】的奇妙連結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PEOPLE   

via PEOPLE

  1991年3月18日,蘋果共同創辦人史帝夫賈柏斯與他的妻子蘿蕾妮鮑威爾,在美國國家公園中的一間飯店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卻又簡單的佛教式婚禮。不過,外界注意的並不是這場東方意味濃厚的婚禮本身,而是這位科技巨擘舉行婚禮的飯店。

via PEOPLE

  根據Business Insider最近的一篇報導,原來這位英年早逝的科技巨擘與太太共結連理的地點,正是位於美國度假勝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Ahwahnee度假飯店。而這間度假飯店正是被當年史丹利庫柏力克拿來拍攝經典恐怖片【鬼店】的多場飯店室內戲的。【鬼店】一片改編自美國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的同名小說,並由傑克尼柯遜主演。

Warner Bros - Hawks - Peregrine / DR/Alamy

  雖然在這部於1980年推出的經典恐怖片中的虛構鬧鬼飯店「遠景大飯店」是在奧勒岡的「Timberline Lodge」取景拍攝,不過片中幾個經典橋段,像是丹尼騎著三輪腳踏車繞行整個飯店以及一個穿著熊裝扮的男人等,事實上都是在Ahwahnee取景拍攝。另外,像是兩層樓高的大廳與飯店櫃台,只要是這部片的粉絲,肯定一眼就能認出來。

Warner Bros/Hawk Films/Kobal/REX/Shutterstock

  不過飯店這個的獨特歷史一點也沒嚇到賈柏斯與鮑威爾,兩人在此地共結連理後,也陸續育有3個小孩-瑞德(1991年生)、愛琳(1995年生)以及伊芙(1998年生)。事實上,自從【鬼店】上映以來,這間4星級度假飯店就已經服務過不少名人,除了賈柏斯夫婦,其他像是英國伊莉沙白女王二世也曾於1983年下榻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