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後最慘烈事件!2008年驚悚「孟買連環恐攻」搬上大銀幕!

龍祥   

©龍祥

近期印度與巴基斯坦兩國緊張情勢升溫,此次衝突讓向來不睦的雙方彼此間的愛恨糾葛再度被搬上檯面。而將於3月底在台上映的電影《失控危城》,便是兩國長期衝突下所衍生的重大悲劇,電影由《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與《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天菜男神艾米漢默共同主演,故事改編自當時轟動國際的「2008年孟買連環恐攻事件」,此事件總共造成超過500人傷亡,包含無數旅客及員工,而當中許多撼動人心的真實事蹟,將透過大銀幕呈現在觀眾眼前。

©龍祥

憑藉《貧民百萬富翁》首登大銀幕便名利雙收的印度裔英國演員戴夫帕托,近年透過精心挑選劇本屢屢挑戰演藝生涯顛峰,交出了奧斯卡六項提名的《漫漫回家路》、票房兩度開紅盤的《金盞花大酒店》系列等多部電影,最新作品《失控危城》更在去年的多倫多影展大獲觀眾與影評人盛讚,甚至被美國媒體譽為「大師級傑作!」

©龍祥

在《失控危城》最新釋出的正式預告中,可看出戴夫帕托飾演一位頂級飯店的服務生,而艾米漢默則是入住於此的遊客。孟買街頭槍戰引爆後,原本奢華平靜的飯店也在武裝分子持槍掃射中,淪陷為一座挾持上千人質的致命堡壘。「孟買連環恐攻」被視為繼美國911後最慘烈的恐攻事件,預告片可看見本片逼真還原當時的情景,並在令人屏息的刺激節奏和驚險萬分的逃脫環節中,對比出這群捨己救人的小人物身上,充滿勇氣和韌性的英雄主義與人性光輝。

©龍祥

印度裔男星戴夫帕托18歲起就在好萊塢闖蕩,更不斷締造演技好口碑,被美媒盛讚「眼神就能演戲」。《失控危城》導演表示:「我在寫劇本時,就是以戴夫帕托的形象來打造這個角色的。」而戴夫帕托更是一聽聞這部片的製作消息,就主動表達演出興趣,甚至自己在角色上融入許多巧思,片中有不少關鍵劇情都是來自他的個人發揮。他說:「我對這部片的投入程度,超過我演出過的任何一部片。」不僅首度展現編劇功力,戴夫帕托甚至還在劇組邂逅了目前的女友,兩人經常被拍到在街上散步曬恩愛,近日出席美國上映宣傳活動也是形影不離。

©龍祥

而新科男神艾米漢默早在《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之前,便有《社群網站》、《紳士密令》等多部知名作品,甚至數度傳出將要接班成為下一代蝙蝠俠。在《失控危城》中,艾米漢默一改平時高雅的貴族氣質,飾演一位隨興的美國佬,一身邋遢走進頂級飯店,更無視米其林料理,只想吃炸薯條。然而當家人身陷險境,他卻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其實戲外的他也是個顧家暖男,甚至將超模妻子的名字刺青在手指上當作婚戒。《失控危城》可說是他的本色演出,他表示:「對於我的角色做出的每一個選擇,我都能感同身受。」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龍祥

《失控危城》改編自扣人心弦的真實英雄故事。2008年11月,印度金融中心孟買發生連環恐怖襲擊事件,當地地標五星級的「泰姬陵飯店」遭一群恐怖分子侵襲,挾持超過上千名旅客與五百名員工,特種部隊卻遲遲未趕往救援。於是,飯店服務生阿爾郡(戴夫帕托 飾)與主廚歐伯洛伊(亞努潘卡爾 飾)決定帶領員工賭上性命守護客人。賓客中,大衛(艾米漢默 飾)與妻子為孩子作出難以想像的犧牲,在這場浴血噩夢中,他們竭盡所能試圖逃出生天。


《失控危城》將於3月29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