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靠這招「吸」人氣,片廠曝大神長紅秘辛

龍祥   

©龍祥

電影《假面飯店》在日票房開紅盤,不僅奪下雙周票房冠軍,票房還一舉突破四十億日圓大關,創下如此好成績,都要歸功於堅強的製作團隊,網羅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頂級陣容齊聚一堂,包括著有「神探伽利略」、「解憂雜貨店」等作品的推理小說之神東野圭吾、走紅演藝界20餘年的「大神」木村拓哉、百變女神長澤雅美,還有超豪華配角群包括小日向文世、渡邊篤郎、菜菜緒、生瀨勝久、松隆子等人,全是主角級的超人氣演員,由上到下堪稱「日本夢幻國家隊」。

©龍祥

而有眼尖的台灣粉絲發現,兩位主演跟「台灣」頗有淵源,原來木村拓哉與長澤雅美都曾受觀光局的邀請,擔任日本地區的台灣觀光代言人,兩人更是前後接續代言,可說是學長與學妹。2015年木村受邀與國際大導吳宇森合作拍攝台灣觀光宣傳影片,轟動一時。而曾長期待在台灣拍攝電視劇的長澤雅美於2016接棒代言,以絕美的景緻呈現台灣的豐富色彩,好評不斷下連當兩屆代言人,而此次主演與觀光產業相關的角色,則意外讓台灣觀眾多了份親切感。

©龍祥

而即便已貴為大明星,敬業的木村拓哉依舊保持著對演戲的積極和熱情,這讓曾與木村合作過《HERO》的鈴木導演有感而發:「他是個大明星,卻從未小看演員這份工作」,木村在拍攝現場的一舉一動,導演都看在眼底。實際上,就算沒有木村的戲分,他也常常站在角落觀摩,也會趁空檔和導演討論作品。比如說電影開頭木村第一次踏進飯店的那場戲,他手拿咖啡觀察四周的客人,其實拿咖啡正是木村本人的提議。另外,在臥底結束要歸還制服的那一場戲,也是木村提議要加入的,這些都是因為木村已經徹底了解新田這個角色,才能提出以該角色觀點的想法。

©龍祥

除了演技入木三分,在拍攝現場對劇組演員和工作人員無微不至的關心,也是木村的行事風格。例如,飯店大廳的地面是絨毛地毯,劇組人員必須經常打掃保持乾淨,但絨毛地毯非常難用掃把清掃,木村在一旁看到,想要減輕大家的辛勞,便二話不說訂了兩台高級吸塵器送給劇組,甚至還自己拿來吸地板,超暖心舉動同時也「吸」走了不少人氣,不愧是「隨時與劇組同在」的木村拓哉。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龍祥

《假面飯店》故事描述在三起連續殺人事件後,警方依現場發現的謎樣數字推測出犯人第四起犯案地點,將發生在一間頂級大飯店。為了防止殺人犯再次犯案,警方於是派出搜查官新田浩介(木村拓哉 飾)前往飯店擔任臥底,與櫃檯人員山岸尚美(長澤雅美 飾)一起合力調查,誓言解開殺人真相,並將兇手逮捕到案,阻止悲慘事件再次發生!


《假面飯店》將於3月15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