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重現90年代經典,原來【驚奇隊長】還向這些電影致敬

世界娛樂中心   

● 重現90年代經典&文化

 事實上,【驚奇隊長】不只是漫威電影宇宙第一部以女性超級英雄為主角的角色獨立電影,同時它的時代背景也設定在早於【鋼鐵人】(Iron Man, 2008)之前的1990年代。而關於本片時空背景的設定,製片舒華茲表示應該是早在發展故事的初期就已經做出相關決定。

 除了可以解決「驚奇隊長」為何沒能出現在過去10年的任何一部漫威電影宇宙作品之中的問題,更重要的是「想讓這個角色能夠在漫威電影宇宙中開拓出屬於她自己的全新空間,並且讓角色能夠賦予這個電影宇宙更多的主題與意義。」

 對漫威以及劇組來說,製作本片最興奮的是,卡蘿丹佛斯在【驚奇隊長】中的冒險或多或少將會啟發很多MCU的其他作品、甚至片中的劇情也會影響到其他作品。

 除了漫威電影宇宙,90年代的設定還能夠讓電影平添一股迷人的懷舊氛圍,「大銀幕上很少深入探索這個年代,現在這個時間點推出這部充滿90年代文化氛圍的電影可以說是時機恰恰好,應該可以勾起很多人對於這個年代的共同回憶。所以以這個年代為主要背景,重現90年代的流行文化與娛樂元素、像是百視達錄影帶出租店以及其他流行事物,都讓我們都感到相當興奮也意外地懷念。」製片舒華茲解釋到。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