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變種人回家!迪士尼併購福斯一案正式生效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via thefutureoftheforce.com

  時間回到2017年的11月,外界開始傳出迪士尼有意併購福斯集團旗下的電影、網路以及有線電視部門。消息一傳開,立刻震驚了好萊塢業界以及美國金融商圈,畢竟從商業或是娛樂角度來說,這個併購案的規模都相當鉅大。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內,這個所謂的“傳聞”也越來越真實、最後甚至還傳出雙方已達成協議。儘管中途曾殺出Comcast這個程咬金拖延了整個併購案,但充其量也只是幫福斯從原本的524億美金議價成功拉抬到713億,福斯最終還是簽下這張金光閃閃的賣身契。而今日稍早,這個牽動好萊塢業界未來局勢的併購案也正式生效了。

  從實質內容來說,還是有一些潛在利多。當初在簽下這份合約之前,雙方就已先行約法三章,合併後的福斯依然可以繼續製作與發行在合併前就決定拍攝的「X戰警」以及「驚奇4超人」等角色的作品;至於在迪士尼這方,他們則是終於得以把流浪在外多年的變種人角色迎回家;也就是說,現在隸屬於迪士尼旗下的漫威影業,也可以在自家MCU中寫入變種人超級英雄角色及其故事。

©Fox, Marvel Comics

  另外,強調合家歡普級品牌的迪士尼,如果想發行限制級以上的新作,就能交由旗下福斯電視/電影部門來製作,迪士尼此舉可說是前可攻退可守的絕佳佈局策略。還有,別忘了迪士尼旗下的另一個金字招牌-盧卡斯影業。雖然自迪士尼2012年購入盧卡斯影業之後,【星際大戰】的電影版權也跟著納入,但以往的系列舊作還是福斯所持有。現在買了福斯,也就是一口氣收集完整個【星際大戰】系列作品的版權。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