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星一個單腳跳打100個,下戲累到狂抽筋

華映   

©華映

今年最瘋狂的印度勵志神片《跳痛先生》,聚焦在一個天生沒有痛覺的少年,從小就夢想著伸張正義,更迎來人生最重要,史詩級的終極大戰,全片充滿逗趣又瘋狂的節湊,更有連場動作,讓觀眾看得熱血沸騰,導演瓦桑巴拉更突發奇想,讓電影中男主角的空手道偶像和邪惡教主是雙胞胎兄弟,由實力派男星葛桑迪瓦亞一人分飾兩角,一下要以空手道對戰,下一秒又變身瘋狂大惡人,成為全片最辛苦的演員。

©華映

《跳痛先生》除了重用星二代新人阿希馬努達西尼之外,導演瓦桑巴拉更找來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讓電影更為精彩。導演突發奇想讓片中的男主角心中最強偶像─空手道王者馬尼與最終大反派是雙胞胎兄弟,兩人從小到大因個性差異,造成兩人分道揚鑣。導演特別邀請前部作品合作愉快的葛桑迪瓦亞一人分飾兩角,但葛桑在電影開拍前幾個月,膝蓋才因受傷而進行大手術,他透露,「我的右腿肌肉有些萎縮的狀況,右腿短了二吋,那時不太適合再演動作場面。」但導演認定他獨特的演技是這對雙胞胎兄弟的不二人選,不停說服葛桑,再加上兩人上部合作的好默契,才讓葛桑終於點頭加入陣容。

©華映

但葛桑的挑戰卻不輸男主角,必需同時演出個性南轅北轍的兄弟,哥哥雖然只有一條腿,但曾是空手道高手,他與100人對戰的紀錄影像錄影帶,讓他成為主角心中的目標,而從小就走歪路的弟弟則一直看哥哥很不順眼,卻發展得順風順水,成為保全公司老闆,更一路以囂張的姿態欺壓哥哥,才引發一場終極大戰。在演技上,由於兩個角色差異極大,讓他可以藉由改裝的過程進入另一個角色,「看著鏡子中自己造型的變化,就能轉換狀態演出。」

©華映

對葛桑而言不但是演技挑戰更是體力大考驗,他笑說:「每天拍攝都拍到筋疲力盡,回家想到清晨4點就要起床再拍,真的很逼人啊!」由於天天都要拍攝大量的動作場面,再加上本身帶傷上陣演出,尤其扮演獨腳空手道高手,幾乎都以單腳跳完成打鬥場面,甚至演出空手道經典對戰場面「百人組手」,一個打100個!葛桑回憶說:「拍攝時,壓力真的很大,我的腿每15分鐘就會失去力氣,而且天天都在抽筋。」看到完成的動作畫面,讓他又非常開心,「成果是那麼精彩,真的有說不出的滿足感!」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葛桑和導演瓦桑巴拉一樣,都熱愛B級電影風格,也視好萊塢名導昆汀塔倫提諾為偶像,他透露兩人曾在某一年的威尼斯影展見到昆汀,但兩人沒有向前跟他自我介紹,只在角落遠遠觀察大導演的一舉一動,「我希望事業能更上一層樓,到時候才能過去和昆汀坐在一起聊聊天啊!」


《跳痛先生》今天全台正式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