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女星「三跪九叩」走完1000公里,磨破膝蓋連奪2影后

海鵬   

©海鵬

西藏女星尼瑪頌宋近來以新片《阿拉姜色》大獲矚目,她在片中展開千里朝聖,親身「三跪九叩」的虔誠演出,感動不少觀眾外,一場自知來日無多、離家前特向娘家叩謝養育之恩的戲,更讓人看得潸然淚下。而尼瑪頌宋的感人演出,不僅助該片勇奪上海電影節評審團大獎及最佳劇本雙料大獎,她自己也接連榮獲華語青年影像論壇、德國中國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的肯定。而這部由她主演的西藏電影《阿拉姜色》,將於下周三(4/3)在台上映。

©海鵬

有「文青女星」美譽的尼瑪頌宋,生長於四川藏區,自藝術學院畢業便進入電影界,不僅能演、能歌、能舞,更熱愛文學,出版過不少詩集與短篇小說。特別的是,外貌姣好、氣質出眾的她,不僅受觀眾喜愛,連專拍藏區美景的日本攝影大師大川健三都驚為天人,因爲難以抗拒她的魅力,甘願為她翻山越嶺、深入氣候嚴寒的藏區工作,更直言「西藏美景有她才完美」。才貌雙全的尼瑪頌宋,在《阿拉姜色》不僅首度母語演出,「三跪九叩」跪拜到破皮流血,連大川健三都拍得好不心疼。

©海鵬

尼瑪頌宋在這部感人新片《阿拉姜色》中,飾演一名身懷重病的藏族女子俄瑪,當發現自己來日無多後,決定不顧丈夫(容中爾甲 飾)反對,執意攜兒、遠赴千里之外的拉薩還願。不料事與願違,竟意外在途中辭世...。尼瑪頌宋毫無人妻、人母經驗,卻獲導演松太加賞識,委以演出重任。而她也深刻詮釋了女人之於丈夫、子女的關愛與不捨,情感自然流露,為電影增色不少,也讓她連奪兩座最佳女演員獎。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值得一提的是,尼瑪頌宋在電影《阿拉姜色》中,堅持「三跪九叩」走完1000公里一嘗心願,即使雙手長繭、雙膝磨破,甚至差點昏倒在氣候惡劣的高原上,她依然堅持信念,虔誠令人感動。《阿拉姜色》刻劃出西藏人對「信仰」的至高崇敬,更傳答人與人之間承諾的重要。全片猶如一幅深刻的人性畫卷,探討愛與道德、責任與信仰等人生重大課題,不僅傳達親情的可貴,夫妻信守一生的承諾,更讓人感動不已。


這部被稱爲「從西藏人心中看見西藏」的感人電影,將於下周三(4/3)清明連假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