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超歡樂的另類超級英雄【沙贊!】:平凡人也能當超級英雄!

世界娛樂中心   

©Warner Bros.

【沙贊!】一片呈現的雖然是DC宇宙尚未在大銀幕上曝光過的魔法角落,但全片的最大宗旨並不是魔法或是超級英雄,而是:就算你是個平凡人,也能成就有如超級英雄般的大事。

©Warner Bros.

早在被賦予古老6大神祇各自的超能力之前,還是個平凡青少年的比利貝特森(艾許安希 飾)就已經展現出驚人的勇氣與自信,在同樣是寄宿家庭男孩佛萊迪費里曼(傑克狄倫葛雷瑟 飾演)被學校同學霸凌之際,勇敢挺身對抗這群惡霸;不過,就像是其他的青少年,比利並不相信自己會是個英雄的料;所以,當一位古老巫師認為他擁有成為英雄的人格特質時,比利完全不相信這位巫師的說法。

©Warner Bros.

「你知道的,他的人生過得很辛苦,」飾演比利貝特森的艾許安傑解釋這個年輕角色的內在心理特質,「他在非常小的時候就與母親失去連繫,所以基本上他一直在尋找她。所以當他遇見這個巫師時,他的反應就像是:『這個瘋子是誰?這個傢伙瘋了。』不過,我想在與巫師深入對話之後,他終於了解到:『哇!我的存在是真的有意義的。』」

©Warner Bros.

不過,當然了,對於一個一夕之間得到超能力的14歲青少年來說,第一個竄入腦袋的想法,肯定不會是「我可以行俠仗義、幫助別人」,而是類似「我能怎麼玩這些超能力?」再加上比利身邊還有一個熟知漫畫超級英雄世界的麻吉兼兄弟-佛萊迪,「基本上,那就是兩個屁孩開心惡搞超能力的歡樂時光。」而導演桑德柏格也進一步指出,只是從旁人的眼光來看,那是一個大人與一個小孩玩在一塊,不過從心理層面來說,就是兩個年齡相仿的青少年一起瘋狂玩各種超能力的歡樂過程。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Warner Bros.

【沙贊!】一片的主旨是「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個超級英雄」,儘管全片只有比利貝特森擁有「沙贊!」分身、是真正的超級英雄,但這並不會與電影主題有任何衝突。飾演佛萊迪的狄倫葛雷瑟認為,某種程度而言,佛萊迪也是一個英雄,「正如大家所知道的,佛萊迪的脊椎與腳都有問題。不過,在我看來,這個角色事實上也稱得上是個英雄,因為他不讓自己活在仇恨之中,反而是有點利用這些身體上的不便…我想你可以說…他把它當成自己的優勢。他可以笑看自己肢體的不便而不是替自己感到難過,這一點我真的覺得他非常酷、非常堅強。同時,佛萊迪也是在一旁協助比利成為更稱職的超級英雄的最佳幫手,說他是英雄,一點也不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