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演又要會摔角,製片巨石強森坦承【我和我的摔角家庭】女主難尋

世界娛樂中心   

©Universal

改編自WWE摔角巨星佩姬的真實傳奇故事,由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中央情爆員】、【海灘救護隊】)監製的喜劇/劇情片【我和我的摔角家庭】,描述一對兄妹夢想在職業摔角的獨特世界中稱霸一方。不過當夢想成為現實,家庭也面臨分崩離析。

©Universal

2012年巨石強森在倫敦拍攝【玩命關頭6】,某晚睡不著,於是打開電視觀看了一部紀錄片【摔角明星:我和我的摔角家庭】,敘述年輕的職業摔角手佩姬和她迷戀摔角的家庭。巨石強森本身也是摔角明星出身,佩姬的故事特別讓他產生共鳴,他認為可以改編成一部很吸引人的電影。幾個月之後,巨石強森和佩姬見了面,告訴她他的製片公司想把她的故事拍成電影。

©Universal

巨石強森找來曾經合作過2010年奇幻電影【牙仙大帝】的史蒂芬默錢特(Stephen Merchant)擔任導演兼編劇,史蒂芬默錢特是演技出色的演員,也是頗受歡迎的影集「辦公室瘋雲」和「阿宅出擊」的編導。英國年輕新秀弗洛倫斯佩悠(Florence Pugh,【惡女馬克白】)飾演佩姬,琳娜海蒂(Lena Headey,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和尼克弗洛斯特(Nick Frost,【活人甡吃】、【終棘警探】)飾演佩姬的父母,傑克洛登(Jack Lowden,【敦克爾克大行動】)飾演佩姬的哥哥,文斯范恩(Vince Vaughn,【鐵男躲避球】、【婚禮終結者】)飾演WWE新進選手培訓營教練,巨石強森則飾演他自己。

©Universal

編導史蒂芬默錢特和巨石強森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尋找飾演佩姬的人選,他們見了很多位年輕女演員,有些具有摔角手的體能但演技很糟,有些演技不錯但無法應付摔角動作,史蒂芬默錢特形容道:「佩姬是一個很特別的人,她很有個人魅力,也很堅韌強悍,她從15歲就開始練摔角,她的身上融合了各種不同的特質。」

©Universal

一直到英國年輕女星弗洛倫斯佩悠來參加試鏡,當時她剛剛以【惡女馬克白】一片奪得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她在試鏡中的表現以及【惡女馬克白】中的演出讓史蒂芬默錢和製片們驚豔,而最後弗洛倫斯在片中所詮釋的佩姬更超越他們在試鏡中的想像,她融入自己的個性轉換成她自己版本的佩姬。
對於弗洛倫斯來說,她喜歡佩姬本人活力充沛、敢衝敢撞又帶點古怪的個性,也很希望參與這樣一部具有正面力量的電影,敘述一位年輕女孩勇敢追求夢想並且獲得成功的故事。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Universal

扮演佩姬的第一個基本要件就是在體型和體能方面必須要有說服力,弗洛倫斯很樂於接受挑戰,但是起初弗洛倫斯還是有點擔心,她坦承:「我知道如何表達佩姬在情感層面所經歷的旅程,但是我對摔角可是一竅不通,不過一旦開始和職業摔角專家以及特技指導訓練後,我就比較安心了,他們都很精確細心,確定我能做到某個動作後才會讓我做,而且我以前學過舞蹈也有些幫助。」弗洛倫斯和飾演她哥哥的傑克洛登在片中親自演出大部分的比賽場面,包括一些極為高難度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