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華仔也想演她的戲!【淪落人】新銳導演陳小娟一鳴驚人!

甲上   

  本屆香港金像獎8項大獎提名,金獎導演陳果監製,新銳導演陳小娟自編自導,金獎影帝黃秋生、素人演員姬素孔尚治攜手主演《淪落人》,日前導演陳小娟應邀來台舉辦媒體餐敘及千人搶先口碑場活動,對於個人首部劇情長片就邀請到影帝黃秋生擔綱主演坦言壓力不小,兩人在開拍前曾一起到輪椅人士協會訪視癱瘓人士,在拍攝過程中彼此也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但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她會不說話不開拍,直接跟黃秋生僵持不下直到他答應為止,只是會怕隔天影帝直接拒演,直到黃秋生在首映會看完《淪落人》後感動到不行,還跟陳小娟開玩笑說:「妳剪接比拍片更好!」整個人才如釋重負。

  日前《淪落人》不但在全球各大影展頻頻獲獎,更榮獲本屆香港金像獎8項大獎提名,導演陳小娟表示整個劇組聽到香港金像獎入圍狀況都非常驚喜,因為這部電影團隊非常年輕,不僅只有325萬港幣的製作預算,整部電影拍攝時長也只有19天,女主角姬素孔尚治覺得就像一場夢一樣難以置信,而男主角黃秋生則是以平常心看待。導演陳小娟表示,希望黃秋生能在演出時加上手指和腳趾捲曲的細節,她說:「黃秋生當初不太願意,因為身體細節太多會影響他的演出。」直到開拍第一天她說服黃秋生試演成功,並立刻說:「之後要連戲喔!不能改喔!」才讓黃秋生接受,不過黃秋生對自己的演出也很有信心。提到未來計畫,陳小娟目前還未規劃,但她笑言上次在香港電影評論學會頒獎時,劉德華曾要她找他拍片,陳小娟笑說:「我當時還跟秋生哥說再見,我要去找劉德華了。」並表示未來希望也有機會跟劉德華合作。

  這是一個關於兩個淪落人的故事。梁昌榮(黃秋生飾)因一場工地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妻兒也離他而去,從此,他對人生沒有期望,也不覺得自己值得擁有任何夢想;年輕的菲律賓藉女子Evelyn(姬素孔尚治飾) 為了養家放棄成為攝影師的夢想,離鄉背井到香港當幫傭。那一年夏天,處在人生低谷的兩個人相識相遇,友誼在他們的主僕關係中發芽,盛放的卻是希望和夢想。他們一起經歷了一年四季,更學會如何面對人生的春夏秋冬。

  被譽為繼《桃姐》後最感動人心的香港電影《淪落人》,將於4月19日在台灣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