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到鐵板!川普擅用【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配樂挨告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Warner Bros./ DC Comics

  不僅被提告還被強制下架!華納兄弟電影公司證實將對美國白宮提告,起因是美國總統唐納川普在他2020年總統競選宣傳片中盜用了【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電影配樂。「這支競選宣傳片中所使用的華納電影公司旗下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電影配樂並沒有得到授權,我們正在透過適當的法律途徑來讓他下架。」華納電影公司發言人在聲明中做出說明。

CREDIT: UNCREDITED/AP/SHUTTERSTOCK

  該訴訟案請求川普撤下已在當地時間星期二於推特分享的競選宣傳廣告。這支兩分鐘長的視頻不僅使用了漢斯季默替2012年上映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所創作的"Why Do We Fall?",同時還直接“沿用”了電影預告片中的標準字體。外界猜測,之所以會引用【黎明昇起】配樂,最主要是因為川普團隊想強調川普政治勢力的崛起。

©HBO

  不過這並不是唐納川普第一次沒經過授權就擅自引用別人的創意。喜愛流行文化的川普,在去年11月就曾將HBO當紅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經典標語「冬天來了」(Winter Is Coming)直接改成「多項制裁來了」(Sanctions Are Coming),除了盜用影集標語,就連整張海報設計都充滿濃濃的「冰與火之歌」氛圍。當時還氣得HBO直接在官方推特上反擊川普:「多斯拉克語的商標濫用要怎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