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喜劇角度挖掘街友故事,勵志喜劇法國熱賣三億票房

捷傑   

今年初的法國影壇出現了一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輕鬆小品《搶救失業大作戰》(Les Invisibles),一部用喜劇包裝的社會電影,聚焦在一間日間庇護所的社工如何協助他們照顧的街友們找到工作重啟新生的故事,電影幽默又勵志動人,在法國熱賣三億台幣票房,下個月初五月三日也將於台灣正式上映。

受[文茜的世界周報]報導「法國今年最具血肉卻又有趣,亦最脆弱卻又動人的電影之一。」電影《搶救失業大作戰》講述一間因為領不到政府補助而即將關門的庇護所,不忍讓長期照護的女街友們無處可去,而決定發掘她們每個人的專長,鼓勵她們重拾對自己的自信,面對社會尋找工作!導演路易斯朱利安派特(Louis-Julien Petit)為了拍攝這部電影,有超過一年的時間跑遍法國大大小小的庇護所做志工,了解她們所處的真實環境。

電影在開拍前舉辦了大型的試鏡,海選了超過150名女街友,當中所有的街友角色除了兩位是專業演員飾演之外,皆為真實有過無家經驗者所飾演。甚至在預告中可見一位在面試現場自稱曾經殺了丈夫而進監獄服刑的女街友,其真實身分真的是一位更生人,她由於不堪對方長期對她的暴力相向而失控殺害他,從監獄離開後經歷了很長一段無家又失業的狀態。在結束了為期兩個月的拍攝之後,這些女街友們經歷了一場不一樣的工作,也開始學會用不同眼光看待自己,真正走出不同以往的人生。


電影《搶救失業大作戰》將於5/3正式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