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故事揉合爭議歷史!「丹麥福爾摩斯」燒腦代表作屢創紀錄

峻龍   

©峻龍

即將於6月14全台上映的《懸案密碼:第64號》,由丹麥最暢銷推理小說改編,挾帶著原著的高人氣,該片已在全球創下驚人的票房紀錄。《懸案密碼》是由號稱「丹麥福爾摩斯」的猶希阿德勒歐爾森執筆,透過性格鮮明的懸案三人組貫穿各案件,帶領讀者抽絲剝繭、解開謎題。歐爾森的敘事跨越不同時空,佈局縝密、節奏緊湊,全系列至今仍於各大排行榜居高不下,成為丹麥文學的當代傳奇!

©峻龍

在《懸案密碼:第64號》中,歐爾森延續著一貫的燒腦風格,並對現實與人性提出強烈的質疑與反思,跳脫傳統類型小說的框架。歐爾森的父親在精神療養院行醫,這使他從小就對人物心理有深刻的認識,在從事寫作的過程中,更著重書寫兇手與被害者的情緒變化。《 懸案密碼:第64號 》取材自現實中的史葡格島制度,來到島上的人民被監禁於感化院,飽受折磨虐待。歐爾森主修醫學、社會學、政治學、電影,他將犯罪小說的背景設定於爭議性極大的歷史事件,既展現出對於當代社會的關照,也讓小說在虛構與真實間穿梭,發人深省。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峻龍

歐爾森自1995年開始創作,兩年後的第一本小說便獲得高度關注,2001年更以《懸案密碼:瓶中信》奪得北歐玻璃鑰匙獎,成為犯罪推理作家之巨擘。《 懸案密碼:第64號 》的電影版以原著為本,並集結堅強的製作團隊與實力派演員,劇情表現更加活靈活現。不論是不是書迷,都值得到戲院欣賞來自丹麥的推理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