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愛的城市」系列新作,兩代英倫女神大和解加盟演出

采昌   

©采昌

正宗「愛的城市」系列電影《柏林我愛你》(Berlin, I Love You),即將在5月3日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集結當代影壇眾多知名導演與影星,共同打造一系列發生在德國柏林的動人故事。

©采昌

現年34歲的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曾以《傲慢與偏見》和《模仿遊戲》兩度入圍奧斯卡;73歲的海倫米蘭(Helen Mirren)則以《黛妃與女皇》奪下奧斯卡影后。這兩位出生在英國、不同世代的「英倫女神」,去年底才剛在《胡桃鉗與奇幻四國》中飾演鉤心鬥角的「死敵」,今年馬上就在新片《柏林我愛你》中,化身感情深厚的「母女」,讓入戲影迷紛紛表示:「轉變也太大!」更有人擔心她們是否會難以迅速轉換角色、投入情感。

©采昌

不過當本片預告公開之後,影迷的種種擔心也一掃而空。只見預告當中,海倫米蘭雙手捧著綺拉奈特莉的臉頰,兩人含著淚水對望,她們的眼神中有感動、有理解、有釋懷、更有母女間深深的愛。兩人光憑「眼神」就足以傳達母女間的千言萬語,讓觀眾對劇情產生無限想像之餘,也被兩位影后級女星的精采演技深深吸引。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拍攝空檔,兩人也被目擊相約在柏林的腓特烈大街逛街,意外讓兩人私下的好交情曝光。尤其她們對路上要求簽名、拍照的影迷來者不拒,作風相當親民。

©采昌

另一方面,曾在熱門美劇《歡樂合唱團》中飾演啦啦隊隊長的黛安娜艾格倫,更在《柏林我愛你》中首執導筒,甚至自導自演,與《金法尤物》男主角路克威爾遜(Luke Wilson)共譜浪漫愛情。只見黛安娜以片中一句台詞:「我是來柏林『重生』的,畢竟,有哪座城市比柏林更懂得如何重生呢?」為柏林這個城市作出最深刻、也最浪漫的定義,並讓觀眾跟隨男女主角的步伐,重新感受生命的美好,以及戀愛的契機。

©采昌

本片劇情描述柏林這個從灰燼中重生的城市,日復一日上演著美麗的相遇。充滿理想的社工(綺拉奈特莉飾演)將無人看顧的男孩帶回家中,意外成為和母親(海倫米蘭飾演)和解的契機。風流倜儻的大叔(米基洛克飾演)與神秘美女在酒吧邂逅,不料差點犯下人生中最大的錯誤。失戀男子(吉姆史特格斯飾演)來到柏林尋死,卻意外被一台高智能二手車拯救。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采昌

瀕臨崩潰邊緣的美國名導(路克威爾遜飾演),在柏林找回對愛情的信仰。16歲男孩在河邊邂逅了美麗的跨性別者(迪耶哥路那飾演),兩人透出曖昧氣息。握有機密的工程師(伊萬瑞恩飾演),在計程車上遭到不明人士追趕。女歌手(帕菲爾科恩飾演)遇上扮成天使的街頭藝人,他們在柏林的角落相遇、相愛,用愛與藝術串起這個城市中的人們,乘著夢想展翅高飛,重新拾起對愛的激情與勇氣…。


這部由影壇知名導演與演員共同打造的《柏林我愛你》,即將在5月3日於台灣感動獻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