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冒險家】中文配音藏彩蛋,「我們與惡的距離」陳妤特別獻聲

甲上娛樂   

 《酷寶:魔弦傳說》奧斯卡提名萊卡動畫工作室耗時5年打造,集結好萊塢巨星休傑克曼、《醉後大丈夫》查克葛里芬納奇、《星際異攻隊》柔伊莎達娜及金獎影后艾瑪湯普遜等金牌卡司攜手配音的年度歡樂冒險鉅獻《大冒險家》,即將於5月3日在台中英文版上映。

 日前《大冒險家》在美國上映就獲媒體一面倒好評,權威媒體《Empire》讚賞:「令人驚嘆的壯闊冒險,繽紛與活力震撼觀眾!」更被讚譽為今年最棒的家庭動畫電影!此外,台灣片商甲上娛樂今日(4/29)公佈中文配音版電影預告藏彩蛋,為女主角艾德蓮娜夫人配音的正是在紅遍全台的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加害者家屬「李大芝」的演員陳妤,她表示這個角色是一個寡婦,為了完成丈夫的遺願而踏上尋找香格里拉的冒險旅程,她說:「我的配音跟平常的聲音很不一樣,有點柔媚,也有點瘋狂。」

 演員陳妤的媽媽是配音員,因此她小時候就曾幫忙配過童音,隨著年紀增長,她的聲音變得偏低沉而有磁性,不但曾為動畫電影《歡樂好聲音》中的搖滾豪豬愛希配音,這次更擔任萊卡動畫工作室年度力作《大冒險家》中女冒險家艾德蓮娜夫人的中文配音,兩個電影角色的英文配音分別是性感女星史嘉蕾喬韓森與動作女星柔伊莎達娜,陳妤用充滿個性美的嗓音接棒兩位好萊塢女星奪得配音機會。

 非配音專業出身的她表示配音和演戲非常不同,因此得仰賴聲音導演的指導,她說:「我自己很喜歡配音,可以訓練自己只用聲音來演戲。」她也表示自己非常喜歡電影《大冒險家》輕鬆又帶有啟發性的可愛冒險故事。陳妤在舞台劇、電視劇與電影多方發展,不僅曾獲得第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今年更以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翻紅成為炙手可熱的新星,如今最新配音的動畫電影《大冒險家》即將上映,也讓廣大粉絲引頸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