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跨刀獻唱電影主題曲,自曝曾因「標籤」罹患憂鬱症

文達文創   

©文達文創

由孫啟明執導、文達文創製作的電影《樂獄》5月17日全台熱血上檔,該片是台灣首部真人真事改編的少年監獄電影,由林哲熹、JR紀言愷、范少勳等三帥領銜主演,該片日前公布熱血版海報及預告,主打三人在電影中的兄弟情節,凸顯出這群孩子從犯錯到進監服刑,面對的挫折、爭執以及悔恨。電影主題曲「無罪之罪」邀請到閻奕格與TANK男女對唱,用音樂來呈現這群青春犯了錯的故事,結合剛強與柔軟,為電影《樂獄》發聲。

©文達文創

當初導演孫啟明初剪了內容,希望主題曲製作能以又酷又MAN的RAP來拉主調,因此唱片製作情商TANK出面,配唱之餘怕TANK不夠兇狠,還特別找到J.Wu老師來訓練,引導出TANK聲音中隱藏的爆發力和情緒,成功勾勒出年輕人對青春的吶喊。而找了閻奕格負責演唱部分,則是為了突顯電影情節中女老師放棄海外前途來到獄中用音樂為孩子們所做的努力,用強而有力的女聲帶出用愛跨越罪的希望感,柔化劇中的剛硬,再次強調他們或許因為犯了錯、卻不見得是壞人,不要再貼上活該有罪的標籤。

©文達文創

導演表示,當初為了籌備台灣第一部真人實事改編的少年監獄電影,率續進行了許多少年受刑人的訪談,看到有一些案例皆是因是父母給予的期望過高、導致孩子受不了轉用行為抗議,他便把這樣的案例也寫進電影中的新二院當中。「我們常被賦予期望,尤其是那種你一定要怎麼做不然會對不起所有人的要求,常會讓人喘不過氣,年輕氣盛時如果沒辦法從被貼標籤的壓力中出來,很容易就這麼走偏。」

©文達文創

演唱者閻奕格也有同樣的經歷感受。她回想起,自己在未參與《超級星光大道》前,曾參與一個比賽因一個音準沒唱好,就崩潰大哭,「那時的我非常在意別人的眼光,在別人還沒嘲笑我之前,自己就先把自己罵得不像樣。」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