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扣》虐戀重現,關錦鵬【女人心・女人情】 影展5部經典重返大銀幕 

甲上娛樂   

金馬評選50位華語電影大導之一的關錦鵬從影至今40年,監製及導演作品屢次獲得柏林、威尼斯等國際影展殊榮,以及金馬、香港金像獎多項大獎肯定,他的電影風格獨樹一幟,對女性情感的描繪細膩動人,不但在華語影壇創造了許多經典人物、台詞、場景與流行歌曲,更奠定了梅艷芳、張曼玉、邱淑貞、鄭秀文、溫碧霞等影星的崇高地位。今年5月24日至6月2日,將於光點華山電影院獨家舉辦「關錦鵬【女人心・女人情】 影展」,集結《女人心》、《地下情》、《胭脂扣》、《阮玲玉》及《紅玫瑰白玫瑰》等5部關錦鵬導演經典之作重返大銀幕。影展預售票將於5月10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院開賣!

「關錦鵬【女人心・女人情】 影展」讓金獎大導關錦鵬最著名的兩部代表作《胭脂扣》和《阮玲玉》重返大銀幕,《胭脂扣》和《阮玲玉》不僅雙雙榮登金馬影展票選「影史百大華語電影」,更分別讓梅艷芳奪下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及亞太影展三料影后,張曼玉則榮獲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及柏林影展三項影后殊榮。

而梅艷芳與張國榮兩位傳奇巨星在電影《胭脂扣》中讓人心碎的虐戀擄獲廣大影迷,但導演關錦鵬透露最初的演員陣容其實是梅艷芳、鄭少秋、劉德華和鍾楚紅,在籌拍期間許多演員因故辭演,只有梅艷芳留了下來,他說:「梅艷芳太愛如花這個角色,她還推薦由張國榮演出十二少,因為他們之間有種特別的默契,她沒辦法想像另一個人來演,說服我一定要找張國榮。」之後梅艷芳甚至為新藝城拍了一部電影來換取張國榮的演出,導演關錦鵬說:「片中梅艷芳跟張國榮在綺紅樓抽鴉片的那些身體接觸,梅艷芳都是直接放開來演。」他們之間產生的火花也成就了如今的《胭脂扣》。

「關錦鵬【女人心・女人情】 影展」集結了周潤發、梁朝偉、張國榮、梁家輝、秦漢、趙文瑄、張曼玉、梅艷芳、劉嘉玲、陳冲、繆騫人、鍾楚紅、溫碧霞、葉玉卿、金燕玲、蔡琴等黃金卡司,讓廣大影迷再次回味大師級的電影魅力。而關錦鵬導演睽違13年再執導演筒,由兩大天后鄭秀文、梁詠琪領銜主演,《被偷走的那五年》白百何、《地球最後的夜晚》齊溪、《無雙》周家怡、兩大資深戲劇天后商天娥及趙雅芝等眾多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的最新力作《八個女人一台戲》,也即將在台上映,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