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冰與火之歌8」第5集艾莉亞與瓊恩造型的特殊意義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HBO

  從「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第一集以來,艾莉亞史塔克與瓊恩雪諾兩人就有著不同於其他史塔克家人的深厚情感。當然了,我們現在已經知道瓊恩雪諾並非史塔克一族,不過這個事實並沒有減低這兩人之間的情感。回到從前,正是瓊恩教導艾莉亞劍術,甚至在離開臨冬城加入守夜人陣營之前,還送給艾莉亞一把適合她使用的「縫衣針」。

  自第一季分開之後,兩人一直要到第八季才又再度團聚。而在第5集裡,有粉絲發現了這兩個角色無論是在髮型或是服裝造型上相當雷同,並且推論這樣的服裝造型設定並非巧合,肯定是有其更深一層的用意。在髮型上,兩人上半部頭髮紮起、下半部頭髮及肩的打扮,其實是直接呼應了將兩人撫養長大的狼族大家長-奈德史塔克的造型。除了向奈德史塔克致敬,粉絲也高度懷疑這是否意味著艾莉亞與瓊恩將會合力推翻瘋后丹妮莉絲?!

©HBO

  而除了髮型,兩人的穿著打扮也非常類似,相似到讓觀眾分不出彼此,有人猜測,這意味著這兩個人是唯一兩個真正關心且真正純真的北方人。另外也有人悲觀認為,既然兩人打扮跟奈德史塔克相像,那麼是否代表了這兩個角色的命運也將會跟他們的父親一樣?而這一切疑問的答案將在完結篇中正式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