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宇宙」最精彩廝殺大戰!【哥吉拉II怪獸之王】絕對爽快的群獸拼鬥

世界娛樂中心   

 【哥吉拉Ⅱ:怪獸之王】劇本是由本片導演麥可道格堤和查克希爾德斯合寫。繼【哥吉拉】和【金剛:骷髏島】在全球票房大獲成功,華納兄弟影業和傳奇影業再度聯手推出「怪獸宇宙」系列的最新篇章。【哥吉拉II:怪獸之王】以全新的故事描述祕密動物機構「君主」的英勇成果,這些菁英必須對抗一群巨大的怪獸,包括強大的哥吉拉會跟摩斯拉(Mothra)、拉頓(Rodan)及其終極死對頭-三頭龍王者基多拉(King Ghidorah)對峙。這些古老的超級品種原本只是傳說,如今重新降臨人世,牠們都想爭奪至高地位,讓人類的存在陷入危機。

 2014年蓋瑞斯愛德華執導的【哥吉拉】,以全新角度重新介紹這隻影史經典怪獸角色登場,不同於之前【哥吉拉】系列-無論催生這個怪獸角色的日本東寶系列作品或是飄洋過海的好萊塢版【酷斯拉】(Godzilla, 1998)-愛德華讓「哥吉拉」這個主角一如日本的孤獨武士般潛行,一直要接近電影下半段時,這隻被比喻為最後的孤獨武士的經典巨獸,這才完整現身大銀幕,並且在人類夾道歡呼聲中,再度默默潛入海底、直到身影完全消失在海平面上。

 愛德華以完全的神祕感成功讓這隻在大銀幕沉寂近20年之久的經典巨獸再度重啟復活於新世紀,利用的手法正是慢火炮製、逐層累積出「哥吉拉」的傳奇份量,並且再次強調「哥吉拉」平衡王者的正義形象。

 本片編導道格提則是認為從兩部前作可以看出怪獸電影宇宙的進化軌跡,愛德華的【哥吉拉】拍得很寫實,給觀眾的感覺就好像是自己從窗戶看出去那般的真實感。「他有點是把攝影機的角度刻意擺得很低,因此那些怪獸看起來才更像是龐然大物。」編導道格提指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