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顏料熏眼頻流淚!「第五分隊」的幕後英雄故事首揭秘

華納   

  地球表面最大規模的無限公司,電影《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倒數2天影院上班打卡,5月24日3D、4DX全面上映!大陸預售票房成績排名同檔第一,預售首週末破千萬台幣,在香港預售8場供不應求,更是加場、加場再加場,連加76場,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預售票房成績亦十分亮眼,搶先上班的台北、北京、上海、深圳、上海、香港社員紛紛點讚電影,電影極致精美的立體感畫面、超震撼細膩的64聲道聲音設定,令無數觀眾為之所動:「感覺就在舞台上跟五月天一起演出!」、「真的可以握到阿信的手、摸瑪莎的髮梢」,4DX影廳座位更加增了動態效果,椅子隨著冠佑的節奏震動、加上香氛、水霧、泡沫、閃燈,比真實還真實,最特別的演唱會驚艷感官,打造《人生無限公司》、以及「第五分隊」的幕後故事也首次揭露。

  電影《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主軸是由怪獸、石頭、瑪莎、冠佑、阿信領銜主演,在拍攝時有天遇上颱風來襲,為了完成這部鉅作,所有人都冒著風雨前往片場拍攝,在角色詮釋上,五月天更是下足苦工,飾演堅硬如石的 Lonely Stone的石頭,當天吊鋼絲以及所有武打戲碼,尤其是戴上黑色眼罩時,為不讓眼皮穿幫,眼睛四週得塗上黑色顏料,沒想到顏料熏眼頻流淚,但他都堅持親自上陣不用替身,展現一流敬業精神。同樣為了打戲,在開拍前上武術訓練的怪獸飾演紅色盔甲身手矯健的 Mr. Monster,每次拍攝都得花費將近一小時的時間著裝,導演陳奕仁說:「盔甲一穿起來,每次看怪獸在現場,他都不能坐下來休息,只能跪下來休息。」讓怪獸忍不住開玩笑地說:「也不能上廁所!」

  「第五分隊」還有貝斯手瑪莎飾演尖酸幽默坐擁重裝軍火的地獄貓 Hell Kitty;主唱阿信則飾演有著魔法超能力,天才慧黠的 Honey Potter,以及鼓手冠佑飾演搞笑運氣又超好的十字弓射手 Mini Ming,他說:「我的角色就是很平凡,每次開場都是撿到那一百塊,但當我遇到危機關頭就會有個十字弓,會發揮它最大威力。」同時他也是「第五分隊」裡的智多星,所有武器機關都是由他研發和製造,五人化身五位具有超能力的救世英雄,組成一支菁英戰隊「第五分隊」衝鋒陷陣對抗邪惡勢力,就如同五月天一路以來相互扶持的兄弟情。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上映在即,不少觀眾對如何還原這場聲勢浩大的演唱會盛況充滿好奇,基於對視覺效果的極致追求,「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舞台非常特別,視覺設計陳彥志表示,除燈光和舞台機關之外,又加入了更多LED屏幕及兩邊舞台延伸的效果,「此次寬幅非常大,主要是為了讓觀眾更能感受到我們想要傳達的內容和主題。」瑪莎透露:「此次演唱會的細節是五月天演唱會有史以來最多的,有太多的驚喜等待著大家去影院發現。」阿信則感恩坦言:「這一次動用了特別多特別有才華的夥伴們,大家一起上山下海、餐風露宿完成了這部人生無限公司。」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在聲音方面,聲音總監黃士杰攜10人團隊赴好萊塢親手操刀,動用好萊塢頂尖團隊,64聲道的聲音細膩設定,高解析度高音質環繞音效,為觀眾帶來身處演唱會現場的超凡體驗。此外,為完美記錄演唱會,拍攝團隊採用很少見的頂尖設備,呈現出平時演唱會難得一見的角度;而在電影製式上,團隊力求給觀眾更多選擇,赴韓國制作4DX 、ScreenX讓觀眾有更多方式體驗五月天演唱會,而不管在哪個影院、哪個影廳,統統都是五月天演唱會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