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冰與火之歌」完結篇這個畫面勾起另一傷心回憶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HBO

  在本週畫下最終句點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儘管盡可能地交代了這長達8季以來所鋪陳的故事線與人物角色,但肯定是無法令所有人皆大歡喜。尤其是某些角色的悲劇性結局,更是令粉絲震驚到無法接受,特別是關於瓊恩雪諾與丹妮莉絲之間的關係發展成了影集播放前粉絲們最聚焦的劇情發展。只不過兩人的血緣關係也注定了悲劇的結局,尤其是雪諾抱著被他親手刺死的丹妮這個畫面,更是勾起了粉絲們對於這齣影集的另一個傷心回憶。

  粉絲將兩個傷心畫面並列呈現,左邊是雪諾抱住瀕死的丹妮莉絲,右邊則是緊緊抱著他瀕死的初戀情人-野人伊格黎。這兩幕都是瓊恩與情人死別的悲傷畫面,唯一不同的是前者死於瓊恩之手,後者則非。瓊恩在第2季遇到伊格黎這個角色,後來兩人也發展出戀情,只是分處對立陣營也注定了雪諾與伊格黎的悲傷命運。如果大家還記得,伊格黎最後是在偷襲黑城堡時被其他守夜人射死。

eonline.com

  瓊恩與伊格黎的戀情持續了比較長的時間,儘管兩人真正相處的時間並不長,但這段戀情還是熬過不少影集數;至於雪諾與丹妮的戀情則比較短,兩人在第7季爆出激情火花,一直到第8季最終篇雪諾親手結束這段孽緣。不過這麼看來現實世界還是比較美好的,飾演雪諾的基特哈靈頓在2018年6月與飾演伊格黎的蘿絲萊絲莉結為夫妻,攜手寫下有別於劇中悲情結局的有情人終成眷屬Happy Ending。